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組藝人+藝術家 瑪莎領軍辦跨界展覽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21:58

結合音樂跟藝術雙展覽的概念,五月天成員瑪莎當起音樂執行總監,和策展人方序中共同製作,找來10組藝人和藝術家合作,有五月天阿信、家家、魏如萱、以及李英宏等其他歌手樂團,將流行音樂與藝術做跨界合作,可以邊看展覽邊聽音樂,最後還會收錄成一張專輯,新穎組合讓不少粉絲期待。

圖/TVBS

 
製作像書一樣大小的樂器有木魚、陶笛、烏克麗麗等,可以演奏的書籍被稱為文庫樂器,由音樂人阿信,以及來自日本的明和電機共同創作,不只是單純的聽覺體驗,也跟視覺互相關聯。

五月天瑪莎:「希望這些音樂,在大家來看展的時候,可以讓大家看到展品跟聽著音樂同時,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由瑪莎擔任音樂執行總監,策展人則是方序中,他們邀請了10組藝人和藝術家合作,在聽音樂的同時,還能欣賞藝術創作,像是李英宏和新興糊紙文化合作的作品,就相當有個人特色。

 
圖/TVBS

歌手李英宏:「我做了一首歌是祭典的派對歌,想像我自己是個師公,就是一個PartyMC(派對主持人)。」

紙做的房子背後卻是充滿霓虹燈的夜店,另外一個展覽品,則是宇宙人和紀昀的創作,用手摸投射出來的影片,就會有聲音出現。

宇宙人:「有音樂嘛還有視覺藝術,我們硬在裡面加了一個觸覺。」

圖/TVBS

家家《回家》:「回家回家馬上來我的身邊。」

家家翻唱順子的〈回家〉,用3D實境擬人耳麥克風錄製,搭配火車的聲音,思鄉味相當濃厚。將流行音樂與藝術做跨界合作,最後還會收錄成一張專輯,新型態展覽激盪出不同火花,也讓粉絲看到歌手不同的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術#五月天#瑪莎#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57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