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春節連假7天起跳小年夜就開始放 待政院核定


發佈時間:2019/04/26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5:5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明年農曆年起春節連假最少7天;發言人Kolas強調,是採挪假因此必須補班,明年除夕為1月24日,因此擬從23日小年夜開始放,目前仍討論中,待核定通過。

蘇貞昌上午在西螺大橋南岸西螺側視察濁水溪揚塵防制辦理情形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從明年(農曆)過年開始,春節連假最少7天,甚至未來10年中有一年可到10天。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補充說明,蘇貞昌上午所說的是大方向,目前仍在行政院討論中、尚未核定。人事總處也已經將方案送到行政院,按公文流程最後必須由蘇貞昌核定通過。

Kolas也表示,若以明年的春節為例,農曆除夕為1月24日,因此除夕的前一天小年夜(1月23日)便開始放假,但未來並不是將除夕的前一天統一訂定為國定假日,而是採取「挪假」的方式,必須擇期補班。

蘇貞昌下午也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今年年假的返鄉車潮並不如過往擁擠,除了各部會疏運的努力外,也是因為除夕前2天便開始放假,因此在吃年夜飯前民眾有3天的時間陸續返鄉、分散車潮。
 

蘇貞昌指出,也因為這個經驗,政府利用彈性放假的方式確保未來年假至少從小年夜(除夕前一天)開始放,「這是用小小的調整假期,處理大大的塞車問題」,因為台灣的地就這麼大,政府不可能總是用鋪路的方式來解決塞車,而是調整時間引導分批返鄉,這才是以理性的方式解決技術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農曆#春節#連假#補班#小年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35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