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孕吐爆瘦!醫悲曝病情:她流產5年後離世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15: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孕婦因為吃得不好,造成瘋狂孕吐,身材也日漸消瘦,起初以為只是一般疾病,直到轉院後醫師一看,竟發現她瘦到像骷髏頭,驚覺「是癌症體質」,照電腦斷層及開刀採樣送驗,確診罹患淋巴癌,最後不但寶寶沒保住,5年後該名孕婦也過世了。
 
婦產科名醫陳保仁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讓他難忘的個案,他說一名懷孕20週的婦女,期間吃得不好,導致孕吐不停,「照理說懷孕應該變胖,但她不斷孕吐,所以變瘦,而這也被認為是合理的」,因此孕婦原先治療的診所,給予點滴改善病況,結果不但沒有改善,反而吐得更慘。

 
 
圖/翻攝YouTube

這讓家人心急如焚,決定轉診至桃園就近照顧,陳保仁說當時他第一眼看到病患,驚覺「不對了!她就是癌症體質,瘦得像骷髏頭,很瘦,她只有40幾公斤」,經過超音波檢查一看,發現子宮旁有顆腫瘤,在醫師苦口婆心勸說下,終於說服她進行電腦斷層找出問題,後來開刀取得腫瘤檢體,「是淋巴癌,但她運氣不好,她是血液來的淋巴癌」。
 
圖/翻攝YouTube

陳保仁說,懷孕也可能長出惡性腫瘤,而像這種血癌可以化學治療,緩解病症,「但很多媽媽都擔心化療會影響寶寶生長,但其實目前化療仍有些藥物可選擇,若是在很願意保留寶寶的標準流程看來,可先採化療緩解病況,待寶寶長到32~34週可在體外存活時,讓寶寶優先出來,再讓媽媽進行後續治療。」
 
陳保仁說,後來確認是血癌轉移後,才得知其實孕婦和先生還沒結婚,本來很開心迎接小孩的出生,但這時阿嬤沉重地說,「如果沒有媽媽,這小孩誰要照顧?」擔心孩子沒有媽媽,未來會過得很辛苦,現實的壓力下,寶寶未能出世,過了5年後這名孕婦也離世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孕婦#孕吐#淋巴癌#腫瘤#血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97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