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車禍渾身血!20醫護接力 「只能選一個救」令鼻酸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23:10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急診室為搶救生命,總是分秒必爭,不僅是醫療與時間的賽跑場所,生命無常也是這裡的寫照。有一名遭遇重大車禍的孕婦,到院前就失去生命跡象,擔心「一屍兩命」,醫院動員至少20名醫護人員,盡全力跟死神拔河,但無奈結局還是留下遺憾,讓人不禁鼻酸!

急診科醫師賈蔚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此案例,當時一名婦人車禍傷勢嚴重,到院前呼吸、心跳都已經停止,正在CPR急救當中,當下他們立即通知2名主治醫師到急診室待命;後來被告知是這名婦人懷有身孕,大家都擔心「處理不好可能一屍兩命」。

 

因此,他在電話中告知醫護人員,先用手摸傷患的子宮頂位置,「如果懷孕,子宮頂超過肚臍以上,基本上新生兒有活存可能性」,一摸發現子宮頂高於肚臍,屬中後期孕期,同時繼續CPR。賈蔚也說,原本有2個待命醫師,隨即又緊急通知婦產科醫師及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人員,因為「如果媽媽救不回來,要剖腹產救小孩」

翻攝/YouTube

孕婦到院後渾身都是血,縱使做了很多外傷處置,但媽媽仍無沒反應,因此婦產科醫師一到,他們立即建議要剖腹產。不過其實,婦產科也陷入兩難「如果媽媽救不起來呢?如果再多考慮幾分鐘,新生兒大概也救不起來」,但狀況危急加上時間緊迫,婦產科醫師最後仍決定立即剖腹產,先將胎兒從子宮內取出。

 
在旁待命的兒科醫師也立刻幫寶寶做插管急救,至於急診科醫師,仍繼續幫孕婦做CPR,婦產科醫師則將傷口縫合,將近20名醫護人員輪番搶救,但結局仍讓人感到悲傷,雖然小寶寶被救起來了,但媽媽最後還是不幸回天乏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孕婦#車禍#搶救#動員#急診#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3206

0.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