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杜羅讓步放行 救援物資入境委內瑞拉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2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對委內瑞拉實行新的經濟制裁,進一步對馬杜羅政府施壓,經濟大崩盤的委內瑞拉,日子恐怕更難熬。馬杜羅終於讓步,接受紅十字會的人道物資入境,第一批順利運抵,估計有六十五萬人受惠。

人龍接力把一箱箱聯合國物資往裡送,望穿秋水的委內瑞拉民眾終於等到了。

 

委內瑞拉紅十字會人員:「這些只是第一批,之後還會有更多。」

光是第一批物資就會有65萬人受惠,總統馬杜羅不忘邀功。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是的,我們做到了,我們當然做到了。」
 

馬杜羅政府自認有功,反對派瓜伊多陣營認為這是治標不治本,紅十字會小心避免跟任何陣營沾上邊,不想讓救援行動政治化。

委內瑞拉經濟大崩壞,被生活所迫的民眾,跑到巴西邊界的垃圾堆裡尋寶。

大把的委內瑞拉鈔票不值錢,老百姓窮到翻找食物果腹,搜尋物資變賣,為了過日子想方設法,委內瑞拉軍方和政府高層卻把歪腦筋動到毒品上。

CNN記者:「我們所搭乘的哥倫比亞軍方直升機不敢飛得太低,要遠離走私毒販的機關槍射程。」

CNN記者搭上哥倫比亞軍方直升機,來到哥委邊界地帶,發現多處製毒小屋。

2018年有240噸毒品,從哥倫比亞運到委內瑞拉,一年內就增加了1/3,美國官員說,賣到美國街頭,市值高達400億美元。

自從委國經濟崩盤後,毒品走私成為委國高層的賺錢之道。
 

CNN記者:「據說這就是委內瑞拉軍方和政府高層,不願意背棄馬杜羅的原因,因為走私毒品賺翻了。」

貪腐官員大賺毒品黑心錢,有軍方上下打點,委內瑞拉境內的毒品走私路線暢通無阻。

運毒飛機以往都是從委國南部叢林的偏遠跑道起飛,不過過去三年來移到北部,據說是為了減少飛行時間,以往是每周三架次,去年則是幾乎天天飛。

運毒小飛機一天最多就有八架,從委內瑞拉的偏遠小機場,到了外海向左大轉彎,抵達中美洲的宏都拉斯,再經由墨西哥接力送往美國。

CNN記者前往宏都拉斯沿海地帶,地面上散落好幾架棄置的運毒小飛機,比起機上載運的毒品,小飛機用完就丟也無妨。
 

CNN記者:「有些飛機甚至連標幟都被拔掉,也因此更難查出它們究竟從何而來,可以看到上面的N4字樣,N代表著它是源自美國。」

這些小飛機都是走私毒販從美國買來,登記在空殼公司,再往南送到委內瑞拉,執行運毒任務。

走私毒品是暴利行業,從委內瑞拉、宏都拉斯一路到美國,全都賺翻,甚至連宏都拉斯總統的胞弟也涉案遭到起訴。

宏都拉斯軍方在跑道周邊炸出洞來,不讓小飛機降落,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走私毒販快要飛到沿岸漁村時,會把機上毒品丟到海裡,然後再付錢給這裡的漁民,每找到一包就付15萬美元。

一切都是為了錢,委內瑞拉崩壞的經濟助長毒品走私,馬杜羅政府是最大幫凶。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制裁#毒品#走私#毒販#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17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