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 雙北13起電梯受困 救出44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興堂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20:09

花蓮地震,雙北地區也受到影響!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因為地震跳電,一度有15位民眾受困電梯,為了安全起見,全館暫停營業。地震發生後,雙北共發生13件電梯受困案,能迅速脫困,靠的是消防隊的電梯萬用鑰匙,幾乎能開啟各種廠牌的電梯,遇到地震能快速救援。

圖/TVBS

 
歷經40分鐘驚魂,電梯門終於打開,受困民眾快步走出來,臉上還有一些驚恐,樹林一處社區,地震當下三個電梯都停擺,消防人員獲報趕緊到場救援。

消防員:「只有你一個是不是,趕快先出來。」

消防隊員拿萬用鑰匙,打開電梯門。新北市淡水,下午一點多有民眾出門,才剛進電梯,就發生地震,在裏頭等了12分鐘,終於呼吸到外面新鮮空氣。

 
電梯維修人員:「換零件啦,是因為地震的關係嗎?對,因為地震,很多地方都這樣(故障)。」

新北市土城也有店家因為地震,玻璃碎滿地緊急疏散顧客。

圖/TVBS

店家:「都可以現在暫停營業。」

花蓮地震全台有感,雙北都能感受到劇烈搖晃。根據統計,台北市中正大安松山和士林區,共有六件電梯受困影響22人,新北市則獲報七件共22人受困,經過搶救已經全數脫困。

消防員(資料帶):「(電梯鑰匙)有這個T字形十字形的各種形狀。」

消防各分隊幾乎都有電梯萬用鑰匙,什麼廠牌的電梯都能打開,搭電梯遇到地震,民眾切記保持冷靜等待救援,千萬不要擅自逃出,以免發生意外。而受到地震影響,也造成台北中正運動中心大跳電,館內一片黑漆漆,下午一度傳出15人受困,幸好消防隊快速抵達將民眾救出,不過受到停電影響,運動中心全館設施暫停開放,不少民眾到場才發現撲空。

圖/TVBS

 
民眾:「有時候天災地變,根本沒辦法控制,非常不方便,(怎麼說)沒辦法運動啊。」

台電人員搶修後,終於在下午三點恢復電力,花蓮地區地牛翻身,雙北地區也受到影響,造成15人受傷送醫,這一震讓不少人飽受驚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梯#受困#地震#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04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