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鄰居「亂幹譙」…罹癌男對生命絕望 發狠行刑式槍決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8:54
綽號紅龜的男子蔡進德,去年底對隔壁鄰居行刑式槍決,逃亡10天後被逮。(圖/TVBS)
綽號紅龜的男子蔡進德,去年底對隔壁鄰居行刑式槍決,逃亡10天後被逮。(圖/TVBS)

台中市一名綽號「紅龜」的男子蔡進德,去年12月槍殺隔壁的蔡姓鄰居,不但連開多槍,幾乎集中在胸部,宛如「行刑式槍決」,擺明要置人於死。他在槍殺鄰居後逃亡10天,最後出面投案。他聲稱是蔡姓鄰居常辱罵家人,加上自己罹患癌症,對生命感到絕望,才會憤而開槍殺人。檢方偵查終結,今(17)日依殺人罪起訴。

檢警調查,這起槍擊案發生在台中市沙鹿區中航路附近。去年12月24日下午,蔡姓男子被人倒臥在血泊之中,身上有多處槍傷,主要集中在胸部,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開槍的兇嫌是現年50歲、綽號「紅龜」的男子蔡進德。

 

從監視器畫面發現,蔡進德先是對蔡男連開3槍,對方試圖蹲下躲避,但蔡進德似乎是殺紅眼了,再從背後補2槍,最後導致鄰居蔡男臟器破裂、血胸等,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蔡進德供稱是和隔壁鄰居長期以來就有衝突,才會開槍殺了對方。(圖/TVBS)

警方事後查出蔡進德的身分,他在行兇後展開逃亡,逃亡約10天,期間他曾主動向警方聯繫表示願意投案,希望能和父親辭別。今年1月3日,蔡進德攜帶槍械回家,在父親面前下跪懺悔,連父親也忍不住責罵兒子,被埋伏在住家外面的員警當場逮捕。

 
警方將蔡進德帶回偵訊,發現他過去就曾犯下強盜和擄人勒贖等罪刑,最後遭判刑15年6個月,假釋出獄後,近年來發現自己罹患了口腔癌。對於殺害蔡姓鄰居,蔡進德坦承一切,他供稱對方父親是風水師,懷疑故意將他們家的風水做得很差,導致他們家運很壞;另外他在巷口抽菸時,蔡姓鄰居曾瞪他還亂幹譙,加上案發前一天也和他發生口角,才會心生怨懟開槍殺人。檢方今(17)日殺人罪、違反槍砲刀械彈藥管制條例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殺人罪#行刑式槍決#監視器#口腔癌#癌症#紅龜#蔡進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79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