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發文澄清罰單手續費 藍委:他才假消息

記者 李品誼 莊沛文 楊清波 / 攝影 劉欣逵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6:49

日前傳出,銀行不願意再負擔罰單以及交通規費的手續費,政府要求地方政府編列預算引發反彈,因為全民幫違規者出錢不公平,但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刻上火線,在臉書上說這是假消息,然而平面媒體又拿出,新北市的公文說確有此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回應,是新北市政府自己舉一反三,會議上根本沒提到這件事情。

圖/TVBS

 
立法委員曾銘宗:「搞了半天他們澄清,他們的說法也在製造假新聞。」

直言蘇院長才在製造假新聞,就是因為他在臉書上回應,信用卡繳罰單,手續費恐怕由全民買單的事件,不僅在粉專發文,說全民繳4千萬罰單手續費是假消息,小編還到媒體頻道留言說,行動支付使用範圍不包含罰單,不過事實上,罰單確實可以用行動支付繳,而平面媒體,也拿出新北市公文反擊,交通部長林佳龍幫忙緩頰。

交通部長林佳龍:「地方也有認為說,繳款可能不適合放入罰款的部分,我們也忠實的呈現,現在行政院也在重新檢視當中。」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也澄清,在國發會的會議中,政府編列支付預算,沒有包含罰單部分。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看起來是新北市自己舉一反三,舉一反三的疑慮,在會議中沒有任何人提到,可是他主動提及說如果是罰單怎麼辦,是不是會不符合公平原則。」

圖/TVBS

目前刷卡、交通規費和罰單手續費都是銀行付,但業者不願吞下,合約只到九月底,費用改成誰出,還沒有定案。

院長也急著出手,上火線回應這些消息,也怕影響政府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銀行#罰單#手續費#蘇貞昌#假新聞#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3601

0.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