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被中市府罰2千萬 台電:三大方向改善


發佈時間:2019/04/1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2: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重罰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台幣2000萬元,台電表示,台電會從降空污、減水污及中火1至4號機自主減少發電50%,三路並進,以兼顧穩定供電及環境保護。

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廢水經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一年內3次採樣檢測不合格,被查出廢水中硝酸鹽氮濃度超標,環保局重罰台電新台幣2000萬元,並要求台電必須在5月15日前繳交罰款,及限期30日前提送改善計畫書。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受訪表示,據他了解,台電好像有去跟台中市政府溝通。媒體詢問,經濟部是否也會出面與中市府協商,沈榮津表示,先由台電處理,但必要的話,如果有需要,他也不會排除出面溝通。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電尊重對於台中市府裁罰,也會深刻檢討。至於罰款部分,會在正式收到罰款公文後,內部再研商討論。

他表示,硝酸鹽氮超標主因是中火近期積極從事空污防制改善時,反造成廢水處理能力不足所致。目前已經提升中火應變層級,台電未來將從降空污、減水污著手改善,加上1到4號機組自主減發50%,三大方向著手,會在期限前提送中火改善計畫,努力兼顧環境保護與供電穩定。
 

台電說明,台電為了改善廢水排放硝酸鹽氮超標問題,台中電廠1到4號機已於4月12日晚間起自主減發50%,確保製程產出的廢水中硝酸鹽氮濃度能進一步下降。此外,台電也同時調整排煙脫硫設備的運轉參數及發電製程,以減少氮氧化物的生成排放,並24小時監控發電機組運轉情況,動態調整注氨量。

至於中火1至4號機何時能恢復正常運轉,台電表示,台電承諾減發至廢水改善。未來10天並無明顯高溫,台電預估備轉容量率將會維持6%,也會再視供電情況,滾動檢討因應,期望在5月上旬用電量攀高前完成改善。

根據台電官網,台中火力電廠從4月12日至今已降載3次,非歲修降載電量為390萬度,歲檢修3162.5萬度,共減少發電3552.5萬度。

台電表示,除了改善水污染,台中電廠也將持續投入空污改善。在確保供電無虞前提下,台中電廠將採取短中長期空污改善計畫,包含在空品不佳期間執行降載減排、現有機組進行環保改善工程,以及預計民國113年陸續完成新設2部燃氣機組,為提升中部地區空品盡最大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火#台電#罰款#空污#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89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