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3名癌症病患 名醫吳思遠百萬交保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6:47

台北市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名醫吳思遠,在2012年時,涉嫌向3名癌症病患,推薦要價26萬的自費放射手術,TOMO螺旋刀,但實際執行的是,只需要5、6萬元的低階療程,事後還向健保署申請診察費補助,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偵辦,複訊後,諭令10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出海。檢方也懷疑,手術過程,不可能只有他一人獨自完成,恐怕還有更多人涉案。

圖/TVBS

 
穿著黑色襯衫戴上口罩,他是萬芳醫院腫瘤科名醫吳思遠,因為涉嫌詐騙病患,凌晨被2名調查局人員押送北檢。

腫瘤名醫吳思遠vs.記者:「你對自己有沒有信心?」

面對鏡頭完全不發一語,檢方兵分3路搜索吳思遠住處萬芳醫院以及腫瘤設備供應商,共約談6人吳思遠成為被告。

 
腫瘤名醫 吳思遠:「食道癌這樣體重下降的徵兆,甚至已經變成存活率的指標。」

圖/TVBS

在節目上大方分享腫瘤知識累積名氣,吳思遠任職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兼任北醫大助理教授,還曾任健保審查委員,這回卻涉嫌詐騙3名癌症病患遭到搜索。

他向病患推薦的就是這種螺旋刀,類似電腦斷層機可同時照射多個腫瘤安全縮短療程但需全額自費高達26萬。吳思遠在2012年間向3名癌症病患推薦螺旋刀放射手術,病患以為可以有更好的治療,付了鉅額醫療費後,上手術台卻貍貓換太子做5、6萬元的廉價療程,甚至詐領健保補助涉及詐欺,整個過程病患和家屬完全不知情。

圖/TVBS

醫改會發言:「手術從之前開始做手術前的門診評估,包括術前的說明或整個進到手術房裡面,通常都不可能是由醫師一個人,可以隻手遮天一個人完成,通常都是有一個團隊。」

3名患者中已有2人死亡,檢方凌晨裁定吳思遠100萬元交保,腫瘤設備代理商也疑似配合拆帳。奇怪的是病患手術付費都要向萬芳醫院批價,手術進行也不可能只有醫生自己,檢方懷疑還有更多人涉案,對此萬芳醫院沒有回應,院方到底知不知情,恐怕都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放射腫瘤科#名醫#吳思遠#詐騙#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942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