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可以喝珍奶 營養師:把握「這時間」不會變胖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3:50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國人愛喝手搖飲,尤其珍珠奶茶更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不過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喝一杯熱量破表的珍奶,會帶來極大的罪惡感;營養保健專家陳怡錞表示,其實只要在對的時間喝珍奶,就不容易發胖。
 
陳怡錞表示,許多個案說想減肥,卻又好想喝珍奶,不過要他們一次戒掉珍奶幾乎不可能,而且越禁止就會越想喝,最後反而減肥失敗,因此陳怡錞建議,可採用「漸進式」的方式慢慢戒掉珍奶。

 
 
例如珍奶容量從700c.c.改為500c.c.,從全糖減為半糖,習慣之後再減成微糖,另外,喝珍奶的頻率可以從天天喝,慢慢改為2天喝一次或3天喝一次,最後把含有較高脂肪的奶精類奶茶,改成添加鮮奶的鮮奶茶,若喜歡咀嚼口感,可以把珍珠換成熱量較低的愛玉或仙草凍。

示意圖。圖/TVBS

什麼時候喝珍奶才不會變胖,陳怡錞表示「請把握運動後30分鐘內趕快喝」,因為肌肉細胞當中的葡萄糖轉運蛋白GLUT4,其活性還可以維持在很高的狀態,珍奶的糖分大部分可以進入肌肉細胞被利用掉,而被利用後,就不會有多餘的能量轉成脂肪儲存下來。
 
 
相反的,若超過60分鐘,甚至是90分鐘以後才喝,葡萄糖轉運蛋白的活性降到很低,這些糖分沒有辦法被利用掉,身體只能合成脂肪儲存下來,就很容易發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珍奶#減肥#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