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西打營業所裁撤! 前員工控迫簽離職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0:41

蘋果西打掏空案,涉及獨董爭議,金管會下令,所有上市櫃公司都要清查;除此之外,大飲合作廠旭順,位在花蓮的營業所,更爆發勞資爭議,前員工控訴,並非自願離職,卻遭脅迫簽下離職書,因此領不到資遣費,質疑公司營運不佳,早有預謀。

圖/TVBS

 
直到撤所最後一刻,還得ㄧ人扛起責任,找回收、清雜物,曾任蘋果西打合作廠,花蓮營業所的副主任,委託太太出面控訴,離職根本非自願。

投訴員工太太(變音處理):「當初他叫我們簽這份離職書的時候,他就說花蓮的營業所不會撤所,只是要給長官高層看,那因為經理的脅迫下,我們就簽了這份離職書。」

太太感嘆先生,在營業所工作四年,當初說好起薪2萬8,最後居然給2萬2,其餘用獎金增減,公司不但沒有打卡機制,簽到陽春竟用手寫,1年還只有10天年假。

 
圖/TVBS

投訴員工太太(變音處理):「ㄧ個人校長兼撞鐘,又要給我先生業績的壓力,動不動就扣錢。」

勞資雙方鬧上調解,勞方主張,根本並非自願離職,要求資遣費6萬,還有替公司代墊的寄庫費3千2,不過資方反咬,認為勞方是自願,在七月簽下離職書,只願支付寄庫費。勞方質疑七月迫簽離職,短短3個月,營業所就撤除,根本是營運不佳早有預謀。

投訴員工太太(變音處理):「今天如果我們真的要離職的話,我們幹嘛拖到十月份。」

圖/TVBS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劉政彥:「公司可能用ㄧ些手段,去規避資遣的部分,調解結果不成立,勞動部有提供訴訟輔助。」

如何舉證勞動主管機關表示,其實從離職移交報告書來看,寫的其實是花蓮所「裁撤」,可憑此主張,是非自願離職。或者舉證同時間,公司對其他員工也有違法動機,而追查蘋果西打,也就是大飲合作廠,近年旭順和國信,都有超時未給工資,被勞動部裁罰紀錄,尤其國信累積4次,勞資爭議浮上檯面,金管會也要大清查,上市櫃公司獨董資格,大飲下市危機愈演愈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西打#掏空#金管會#營業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4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