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繼承父宮廟卻走偏! 兄弟檔共組暴力集團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9:26

台南麻豆太陽宮,主嫌被起底,是繼承爸爸宮廟的年輕宮主,但跟弟弟兩人不學好,竟然利用宮廟吸收成員,組織暴力集團,甚至還有一名未成年,當初被家長帶去學陣頭,沒想到不但拿不到工資,還被以毀損名義求償,慘遭壓榨,少年向外求援,被發現後,兄弟兩狠狠痛打到昏迷,行徑相當惡劣。

圖/TVBS

 
記者林佑璇:「警方這次破獲的太陽宮,主要是主嫌的爸爸,傳承下來的宮廟,沒想到兄弟倆繼承之後,竟然利用宮廟作掩護來吸收集團成員。」

宮廟活動熱熱鬧鬧,但卻是犯罪的掩飾,22歲的蕭姓主嫌,跟二弟互為正副宮主,兄弟兩脾氣火爆,前科累累,專門在宮廟一帶混跡,吸收很多成員,但是手段凶狠,還曾壓榨底下未成年成員。

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朱恩鋭:「其中有一個成員,因為要受到壓榨,還有控制行動,要離這個組織,被打成了重傷。」

 
遭壓榨的是17歲少年,當初因為爸爸要他去宮廟學習陣頭,以一天一千的工作,當學徒,沒想到卻被主嫌不時以破壞宮廟物品為由,要求賠償,少年不甘被壓榨向外求援,結果慘遭毒打重傷。

圖/TVBS

附近民眾:「他們早時代,很熱鬧很風光,是爸爸傳給兒子嗎,對嗎,我不知道,不知道怎樣,前一陣子沒有人住,現在又有了。」

宮廟門口空蕩蕩,沒有半個人影,但當地老一輩的居民,聽到太陽宮,都知道,記憶中的宮廟,相當熱鬧,但自從兒子接手後,榮景不在。

附近宮廟人員:「這裡的宮我們都有啦,都有互動,他們比較沒有,我跟他們比較沒互動。」

附近民眾:「有看到年輕人出沒,我都一下子就沒看到人,只有有活動才有來。」

圖/TVBS

兄弟兩組成暴力集團後,鄰里居民必之唯恐不及,與周邊的宮廟鮮少往來,他們私底下拉攏成員加入暴力集團,自己當老大,到處惹事,讓父親創立的宮廟因此蒙上一層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宮主#暴力集團#未成年#陣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6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