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氣爆案 張麗善:不滿調查報告避重就輕


發佈時間:2019/04/10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4:09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台塑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芳香烴三廠7日發生氣爆及火災,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受訪表示,不滿氣爆事故發生後,台化公司沒有嚴正以對、沒有向鄉親報告真相,盼檢調介入調查。

張麗善指出,根據台化公司的調查報告,台化芳香烴三廠LPG(液化石油管線)氣爆當天上午9時30已發現管線有外洩情事,卻至下午1時45分才下令緊急停機,下午2時4分發生氣爆,期間台化公司處理作為是否有疏失或不當,盼檢調單位介入調查處理。

 

她說,六輕公布台化芳香烴三廠事故調查報告,她認為報告內容虛應了事、避重就輕,沒有真正了解事故發生的原因;對於六輕疏於管理,事情發生後,又沒有嚴正以對、沒有向鄉親報告真相,非常生氣。

張麗善認為,六輕的通報系統、緊急應變措施已嚴重出問題,這次發生氣爆的ARO-3廠有13年的老舊管線,六輕以前說過「10年以上的管線一律汰換」,但這次發生氣爆的老舊管線已超過13年,並未進行汰換。

她說,麥寮地區鹽化、酸化嚴重,六輕應該針對老舊管線進行總體檢、提早汰換,不要等到事情發生再補救。由於縣府專業人力有限,希望中央提高救災層次,成立國家級災害應變中心,讓民眾得以安心。
 

張麗善強調,「沒有工安就沒有產業,產業一定要重視工安」,縣府已成立六輕事故調查監督小組,落實工安要求,還原事故真相,究責六輕,並要求提出檢討與策進作為,以落實工安,避免重蹈覆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六輕#氣爆#火災#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854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