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泡飯、麵配罐頭 60歲爸育4歲女經濟困頓

記者 蘇凱程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20:23

兒虐事件不斷的發生,讓人看得好心疼,兒童福利聯盟特別公布了2019年台灣逆境家庭趨勢觀察報告,分析兒虐趨勢,發現到被疏忽的疏忽家庭或是家中有6歲以下的小小孩的弱勢家庭、20歲以下小爸媽的家庭以及關係不穩定的同居家庭,都是高危險類型,透過盧廣仲擔任愛心小隊長,希望大家一起伸出援手,讓逆境家庭翻轉。

圖/TVBS

 
逆境家庭花花:「這個是蛋蛋,為什麼這個鍋子破掉了?」

4歲的花花,期待著晚餐,儘管只有湯泡飯,但有蛋有肉,花花超滿足。

逆境家庭爸爸:「燙燙喔,吃飯。」

 
圖/TVBS

吃飯的地方是客廳也是臥房,他跟爸爸,窩在小小的空間裡。

逆境家庭爸爸:「經濟很困難,因為之前都找不到工作,房租9500元,孩子(幼稚園月費)6500,自己吃,孩子吃。」

花花的媽媽離家,只靠60歲的爸爸照料,工作不穩定,但為了花花,爸爸努力支撐家庭,常常湯泡飯、麵條配罐頭過一餐,等孩子18歲,我就可以放心,我隨時離開都可以,我看我能陪她多久。

為了孩子奮戰著,國一的小雯,也有類似的狀況,從小目睹家暴,父母離婚後,媽媽獨力撫養她,但媽媽健康不好,收入不穩定,常繳不出房租而被趕,搬家搬到怕,乾脆箱子都不打開,兒童福利聯盟,公布了逆境家庭的狀況。

圖/TVBS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跟美國來比其實,所謂兒少法開案裡面,有75%都是疏忽的個案,而台灣只有20%,那所謂的疏忽比較提到說,孩子的生活照顧,爸爸媽媽沒有辦法給她。」

有四類型被遺忘的家庭瀕臨兒虐,包括疏忽家庭,家中有6歲以下幼童,20歲以下的小爸媽,或是跟另一半關係不穩定,這些家庭孩子都需要被關注,兒福聯盟找來盧廣仲擔任愛心小隊長,號召民眾加入,幫助弱勢孩子們翻轉窮活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兒#兒童福利聯盟#家庭#逆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11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