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騙洗錢 地下匯兌2千萬誆「買茶葉、骨董」

記者 張心 / 攝影 花良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8:23

刑事局打詐又有新斬獲!今年一月才破獲詐騙集團蔡姓主嫌及20名車手,當時警方發現,集團車手頭陳姓男子落跑了,員警斷根溯源,隔了3個月,趁男子從金門出境時,當場逮人,事後,他坦承金錢流向,加上警方一一比對銀行、郵局等交易紀錄,果然在北市中山區一舉搗破,6名地下匯兌集團。

圖/TVBS

 
黑衣男子,神情慌張,在路上被警方攔檢,隨身包包一打開

員警vs.車手:「怎麼這麼多錢,自己的喔,你領錢喔,沒有啦領錢。」

白花花的鈔票,還有不少提款卡

 
圖/TVBS

員警vs.車手:「這誰的,這都自己的,都自己的,都自己的?,這帳號誰的?,自己的,你的卡咧。」

一聽就知道不對勁,一個人身上帶著10幾張提款卡,帳號也都不一樣,擺明是詐騙車手,繼續追查,背後集團來頭不小。

一名白衣男子,神色從容,跑到郵局臨櫃匯錢,他的身分是車手頭,涉嫌不法洗錢,這群車手跟車頭,都是來自同個集團,今年一月,刑事局收網破獲多達千人的詐騙集團,葉姓主嫌還是竹聯幫豹堂台中分會的分會長。

圖/TVBS

當時,除了他,警方一舉逮捕多達20名車手,不過集團主要幹部,車手頭陳姓男子卻開溜,發現同夥通通落網,擔心被逮,人跑到金門躲藏,檢警不放棄,事隔2個月,果然在金門水頭碼頭當場攔人,持續追查發現,這群詐騙集團,誆稱自己買賣茶葉跟古董藝品,假裝貿易商,需要匯錢給客戶,但其實都落到地下匯兌手裡,再轉交給大陸總部,從去年7月開始,匯兌金額單日最高500萬,短短半年內,不法獲利高達2千萬。

這回警方斷根溯源,車手頭,以為可以合法掩護非法,最後還是栽了跟斗,偏偏,金錢流向,到中國大陸,變得難以追蹤,但追查行動連一個詐欺犯都不能放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車手#提款#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61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