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大技術革新 即飲包裝茶飲回甘有感


發佈時間:2019/04/08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3:03

即將進入夏天飲品銷售旺季,搶攻250億包裝茶市場大餅,上市18年的台灣品牌,利用黑網覆蓋種植,增加茶葉甘甜物質,並將傳統製茶工法,結合新式萃茶技術,讓茶喝起來更加回甘。

圖/TVBS

 
啜飲一小口約30cc,用舌頭來回翻攪茶湯三次,吞入後等待三秒,感受停留在舌根的尾韻甜味,傳授333評審級品茶法,品評茶的好壞,「回甘」是重要標準。

品茶師林冠成:「茶湯裡面特別一個指標性的胺基酸,就是茶胺酸,茶胺酸進入到口腔中,我們就會有回甘的感覺

圖/TVBS

好茶能回甘,專家說,種植和製茶方法可有講究,新技術能幫助減少破壞,並釋放更多甘味胺基酸,降低苦澀感。
 

品茶師林冠成:「茶胺酸經過日照就會轉換成單寧,單寧是苦澀味,黑網的方式覆蓋來種植的話,轉換成單寧就比較少,單細胞生茶萃取技術,利用自然酵素把茶葉裡面甘味物質充分釋放出來,透過儀器分析的部分總胺基酸跟茶胺酸跟一些甜味、甘味物質上面最多提升到9%。」

圖/TVBS

茶飲文化早已融入民眾生活,尤其天氣轉熱,迎接即飲包裝茶飲銷售旺季,上市18年的台灣品牌,兩大技術革新,用有感回甘面對激烈競爭,也滿足消費者越來越挑的好茶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天#飲品#包裝茶#市場大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2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