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侵犯被逐出境!乘客求情「放他走」 受害女:憑什麼


發佈時間:2019/04/08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4:11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一名索馬利亞的性侵犯艾哈邁德(Yaqub Ahmed)去年被英國政府驅逐出境,但在客機起飛前,他卻不斷地尖叫,引來其他乘客的同情;乘客們還開始向官員施壓要求放人,最後官員受不了指責,便心軟帶他下機。當受害人得知此事後,憤怒地說「你們怎會保護一個性侵犯?」

據《每日郵報》報導,29歲的艾哈邁德去年10月間被英國政府驅離至索馬利亞,並在官員陪同下,搭乘飛往土耳其的班機,但過程中他卻不斷慘叫;其他不知情的乘客見狀,以為他是政治犯,竟開始同情他,並要求官員們讓他下機。最後官員們受不了壓力,竟真的心軟帶男子離開飛機。

 

在乘客的施壓下,政府官員竟心軟帶性侵犯下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對此,受害人漢娜(Hannah,化名)憤怒地說,這些乘客怎麼會保護一個性侵犯?怎麼會插手這件事?怎麼能干預司法?他們只是一群想做好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他們(機上乘客)拍手、歡呼地說『你是自由人了』的時候,真的讓我很憤怒」。

回顧2007年8月間,16歲的漢娜在倫敦外出時,不幸遭到4個人輪流性侵,雖然她成功逃脫,但自那之後便持續受到創傷後壓力症後群(PTSD)影響,不敢離家太遠,還曾因壓力過大而辭掉喜愛的工作;至於那4名性侵犯當年分別被判8、9年刑期,如今也紛紛出獄,但他們卻一直未被逐出境外,好不容易終於有1人要被驅離至索馬利亞,無奈卻又作罷。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政府為了保護國民,正在致力驅逐外國罪犯,並確保受害者可得知相關消息,但漢娜經過長時間折磨,對於一切感到絕望,還衍生出帶女兒離開英國的想法,因為她只希望能自由外出,回歸正常生活。

實習編輯/許雅筑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性侵#英國#驅逐#出境#乘客#受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37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