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好天氣!週三北部連下5天雨 週五降10度雨罩全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1:04
週三開始北部將轉為有雨天氣,週五起雨區更是會籠罩全台。(示意圖/TVBS)
週三開始北部將轉為有雨天氣,週五起雨區更是會籠罩全台。(示意圖/TVBS)

天氣只剩2天了,民眾要好好把握!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預報顯示,今、明2天全台仍維持晴朗的好天氣,但到了週三(10日)開始,東北季風會稍微增強,加上鋒面通過影響,北部地區將轉為有雨天氣,而且會一連下個5天;週五(12日)開始,雨區則會擴及南部,全台將轉為有雨天氣,其中北台灣的溫度,預估週五會比現在降個1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清明連假的好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這週二(10日),全台都是晴朗無雨的天氣,溫度也上看30度上下。其中大台北盆地和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2至33度的高溫,紫外線指數甚至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提醒民眾外出時要注意防曬。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北部週三起將轉為有雨天氣,預計連下5天外,週五預估高溫會降10度左右。(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只是這樣的好天氣,週三(10日)起會有所轉變。受到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稍微增強的影響,北部將轉為有雨濕涼的天氣,尤其到了週五(12日)這天,水氣會明顯增多,屆時高溫預計在20至23度之間,氣溫明顯降下,比起這幾天動輒超過30度的高溫,高溫一口氣降了10度左右;除了北部地區之外,其他地區的早晚也會感到明顯涼意。

北部地區自週三(10日)開始,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外,預估週五(12日)雨區也會擴及中南部,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週六(13日)冷空氣稍稍減弱,溫度會稍微回升,但水氣仍多,週日(14日)則是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地區也會再轉濕涼,降雨的情況也會更加明顯,請民眾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東北季風#鋒面#冷空氣#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026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