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圖秒懂報稅新制 「三種情況」免繳稅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7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21:15
圖/TVBS
圖/TVBS

5月繳稅季將到來,今年報稅規定有重大變革,但不少民眾看完文字說明仍一頭霧水,因此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特地製作一張圖,說明哪三種情況免繳稅,讓納稅人一看就懂,紛紛在社群網站轉傳、分享。
 
臉書「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在報稅季前特地製作圖片,說明免繳稅條件,首先是月薪3萬元以下的未婚民眾,享有8.8萬元免稅額,標準扣除額為12萬元,薪資扣除額是20萬元,換句話說,年薪40.8萬以下的單身小資族可不用繳稅。

 
 
再來是頂客族享有17.6萬的免稅額,標準扣除額24萬元以及薪資扣除額40萬元,也就是雙薪家庭年新在81.6萬元以下同樣免繳稅。

最後是雙薪家庭若育有2名子女(含5歲以下幼童),免稅額為35.2萬,標準扣除額為24萬元,薪資扣除額則是40萬元,幼兒扣除額是24萬元,換言之,雙薪四口只要年薪不足123.2萬就不用繳稅。

圖/翻攝自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 臉書

 
不少網友認為這張圖簡單易懂,大讚「這張圖表是看過其它粉絲頁、新聞稿,做得最好的」,而今年報稅新制也讓網友直呼「造福單身者」、「太棒了,今年總算可以省下一筆錢來去三日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繳稅#免稅#雙薪#財政部#國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32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