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逾10寵物店 借錢男疑踢鐵板轉北市

記者 張心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7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20:11

持續追蹤,這名專門詐騙寵物店的男子,其實從3年前,借錢男子就用相同手法,博取被害人同情,但每次借錢都一到兩千元不等,事後,店家驚覺受騙報案,往往,都找不到人,或不了了之,後來他從桃園,一路借錢到新北市林口、新莊,現在寵物美容業者,成立網路社團,相互通報,以免其他業者跟著受害,嫌犯疑似碰壁了,才又跋涉到40公里外的台北市內湖區業者。

圖/TVBS

 
說好三天還錢,但借錢的男子,言而無信。

遭騙店家蕾蕾:「他真的很可惡,我們店長這麼善良,所以我就很生氣,我們店長就想說算了,1千塊當自己笨消災這樣。」

一等就是4個月,寵物美容業者越講越氣憤,當時對方,就像這樣,伸手掏口袋,說只剩六塊錢,加上他又自稱是客人的朋友,才會借錢幫他度過難關!

 
圖/TVBS

遭騙店家蕾蕾:「發現還有其他業者受害,我才把這整件事情,整理好PO上去這樣。」

好心提醒其他人別上當,店家沒想到,同樣被騙的狀況,還真不少!打從三年前,這名戴著眼鏡的斯文男子,就刻意找寵物美容店下手,每次借款500-2000不等,從桃園.林口,一路借到新莊.板橋,至少10家業者受害。

遭騙店家蕾蕾:「我們美容師有個社團,還有LINE群組,如果有受騙店家就會PO在上面,也有監視器畫面,告訴大家要小心這個人。」

圖/TVBS

受害業者,互相通報,也利用通訊軟體,拉成群組,互相提醒,小心這名裝熟借錢的男子,但這名男子,疑似在新北市碰壁後,現在跨區到40公里外的台北市內湖,對此律師解釋,借錢你情我願,常常變成民事借貸,或許警方因此不想介入,但只要白紙黑字留下的資料,是假的,就可能涉及詐欺。

律師廖芳萱:「原則上他一開始,就要行詐騙的意圖,他一開始就沒有要還錢,這可能就是刑事的詐欺罪,詐欺罪就是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律師指出,詐騙嫌犯越來越狡猾,想喝止這種人,除了藉由同業互相提醒,也希望當事人,別以為是小惡就不提告,反而姑息了詐騙嫌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寵物#借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54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