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10元工資50年 98歲嬤想起走3公里「百倍奉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4:52
浙江這位高齡98歲的老奶奶,日前想起積欠一位木匠師傅10元工資長達50年,她徒步走了3公里親自送到對方家歸還。(圖/翻攝自陸網)
浙江這位高齡98歲的老奶奶,日前想起積欠一位木匠師傅10元工資長達50年,她徒步走了3公里親自送到對方家歸還。(圖/翻攝自陸網)

這精神令人感動啊!大陸浙江一名高齡98歲的老奶奶孫杏寶,50年前兒子結婚時,請一名木匠師傅幫忙製作家具,結果當時因為家境貧窮,積欠對方10元人民幣工資,久了木匠師傅也忘了追討。直到日前,孫杏寶突然想起還有這筆債務未還,於是就親自走了3公里到對方家,不但償還當年工資,而且一給就是1200元(約新台幣6千元),簡直就是「百倍奉還」。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孫杏寶在50年前大兒子結婚,家裡要裝設新的家具,於是請了木匠師傅張發林幫忙。只是當家裡太窮,一時拿不出錢,所以就欠著了。沒想到時間一久,竟然就忘了這件事,「工錢最少也要10元呀,他們家又沒來討過,都50年過去了。」

 

就在上個月,孫杏寶突然想起這筆欠債,當下就從銀行提領自己的養老金,隨後就拄著拐杖出門了,但事前完全沒告知兒女。
收到這筆錢的木匠師傅,事後也直呼真的早忘了這件事情了。(圖/翻攝自陸網)

隨後孫杏寶獨自一人徒步走了3公里,走到了張發林的家中,並對他說「之前的木工錢,我欠你們的,帶來了,你們別嫌棄」,隨後就奉上1200元(約新台幣6千元)。

當時張發林夫婦見狀,一時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連忙推辭並表示「我們不能收!」這時孫杏寶則說「你們不收我睡不著。你們為什麼也不來討?就當是幫我了一個心願。」她還說現在的工資早就漲價了,不能只還10元,更直言,「欠了錢,要還啊,一點都不能少了別人。」
 

眼見孫杏寶這樣堅持,張發林夫婦也就不好意思再推辭,收下了這1200元。這突然其來的事情,夫妻倆也直言「真的想不到。」孫杏寶的女兒表示,母親只念了3年小學,教育程度不高,但她做人最重視的就是「誠信」,因此得知母親的行為後,她也十分地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孫杏寶#張發林#木匠師傅#結婚#工資#百倍奉還#誠信#養老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2404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