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店收攤!通化珍味園、松菸日烏龍麵都撤出

記者 吳姝叡 錢麗如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9:52

台北市六大商圈,除了西門町之外,其他都正邁向衰退,其中東區的待租店面高達158間,專家表示,主要是人潮減少加上租金只漲不跌,導致店家紛紛出走,包含松菸連鎖烏龍麵業者,和通化街經營超過20年的海鮮餐廳,也在3月底劃下休止符。

圖/TVBS

 
外牆貼上,歇業公告,店內黑漆漆一片,這間位在通化街經營20多年的海鮮餐廳,在3月底,正式退出,傳出老闆打算退休,加上這一帶,競爭也激烈,房仲透露,靠近通化夜市,這附近租金,每坪上看1萬元,但空置的還不只這裡。

記者吳姝叡:「松菸一直被視為年輕人集散地,但是根據了解,這邊的人潮也少了2到3成,像我背後這間三角窗的店面,空置了半年到現在都還沒有出租出去。」

掛上大大出租廣告,這間黃金店面,距離松菸只隔一條馬路,卻也加入空置行列,過去松菸一帶號稱甜點一條街,如今退燒人潮明顯變少,而附近撤出的名店還有這一間。

 
圖/TVBS

用塑膠板圍起,不過卻能聽到施工聲,松菸誠品地下美食區,在這兒營業超過五年的,連鎖業者稻禾烏龍麵,也在3月底劃下休止符,臉書上簡短公告,因為租約到期而撤出。

從前年開始,名店掀起出走潮,台北市六大商圈,除了西門町,通通面臨浩劫,根據平面媒體統計,目前以東區最慘淡,從2017年到現在,租金跌幅超過1成,待租店面高達158間。其次是民生和師大商圈,租金也跌超過1成,空置店面,也多達60到70幾間。但明明這麼多地點空著等人租,為何撤出市場的業者,只增不減,專家說問題出在租金太高。

圖/TVBS

房仲專家黃獻寬:「人潮變少租金一樣高漲的情況下,他們事實上是撐不下去的,因為普遍很多商圈(租金)是比較低的狀態,他如果跑去新東區,租金這麼高,他也不見得負擔得起,可是他從這個沒落商圈,退到那個沒落商圈,也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商圈興衰和人潮以及租金環環相扣,如今北市商圈正邁向衰退,想要重返榮景,相關政策、租金修正得雙管齊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租金#店鋪#收店#商圈#衰退#通化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0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