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龍介按鈴告! 控扁保外就醫竟違法助選

記者 李潔 / 攝影 鄭勝為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5:25

國民黨台南縣議員謝龍介,上午9點多,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控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公然助選,甚至還疑似與賴清德私下交易,違反選罷法,同時,台中典獄長也被列為被告名單,謝龍介痛批,當保外就醫的受刑人涉嫌違反規定時,典獄長卻沒有呈報主管機關,明顯失職。

圖/TVBS

 
一早來到台北地檢署,謝龍介按鈴提告,指控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怎麼能公然助選,甚至還在網路拍攝影片。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阿扁的公開助選,以及跟賴清德的私下交易,他們後來在選完,馬上露出馬腳,賴清德馬上提出,阿扁父子助選有功,應該要馬上給予特赦。」

圖/TVBS

手上拿著文件,這回他提告的對象有三個人,分別是前總統陳水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有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指控陳水扁,保外就醫卻違法助選,他與賴清德之間,是不是有利益交換,助選換特赦?至於典獄長,則是明知陳水扁涉嫌違反保外就醫規定,為什麼不提報到主管機關。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基本上違反了作業要點,跟作業細則,他有責任提報法務部,撤銷他的保外就醫,但是他毫無作為。」

就預告會按鈴提告,陳致中出面回應。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台灣是民主的選舉,所以任何一個台灣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支持的意見,包括我的父親在內,這也是言論的自由。」

圖/TVBS

重申民主社會保障言論自由,連同他的父親,也有表達意見的權利,陳水扁保外就醫,如今如此大動作助選,到底違不違法?謝龍介如今走上司法程序,正式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龍介#提告#陳水扁#助選#違法#選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87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