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止對中美洲援助挨批 白宮捍衛川普決策


發佈時間:2019/04/01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0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終止對中美洲3國提供金援,引發外界批評。白宮今天捍衛川普的決策,堅稱這些國家在遏止移民湧入美國的努力不夠。

川普上週宣布切斷對中美洲「北方三角」薩爾瓦多、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的援助計畫,並再度揚言關閉美墨邊界,以解決移民湧入問題。

 

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the Union)上表示:「假如要我們提供這些國家上億美元的金援,我們希望看到他們加把勁。」

這些援助主要為打擊幫派、加速國家發展等計畫提供資金,目的在從根本解決造成大量移民的問題。

穆瓦尼說:「如果這些援助發揮良好作用,為什麼還有源源不絕的移民湧入?而且人數再創歷史紀錄,光是這個月,就又有10萬人跨越邊界。」
 

不過,批評人士指出,華府切斷援助恐讓情況雪上加霜,恐導致移民人數激增。批評人士還說,川普揚言關閉美墨邊界,一旦執行,恐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

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邊界已成「關鍵點」,還說川普揚言關閉邊界,不是嘴巴說說而已。「這絕對不是唬人。你可以把總統的話當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移民#中美洲#援助#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03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