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才小三卻身兼母職 幫2歲弟餵奶換尿布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 20:04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大多數人對小時候的回憶是快樂、無憂無慮,但這群小朋友卻需要成「小爸媽」幫助照顧年幼的弟妹;宜蘭家扶為此,特別頒獎表揚10名模範兒童,提前為孩子度過溫馨兒童節,也希望獲得祝福與鼓勵,繼續快樂的成長。
 
宜蘭家扶中心30日辦理2019年「快樂城堡」模範兒童表揚活動,共計有10位兒童獲得表揚,其中,家中長女才小三的小寧經常代母職,幫忙照顧未滿2歲的弟弟餵奶、換尿布及協助洗澡,更會幫媽媽哄弟弟入睡。

 
 
《聯合新聞網》報導,2018年小寧因家裡的嬰兒車壞掉,未滿2歲的小弟沒有嬰兒車能坐,企業辦耶誕節許願時,小寧捨棄自己願望,許下希望能有新的嬰兒車,讓她能推弟弟出去玩,小寧的體貼,對物質沒有太大需求,以家人優先,令社工員都相當感佩。
 
宜蘭家扶中心表示,事實上像小寧這樣的案例很多,舉凡小二的小庭是單親,協助照顧4歲的妹妹及未滿1歲的弟弟,不僅如此,小庭還會幫忙做家事,曬衣服、洗碗等,從來不會拒絕或是喊累,也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就讀小一的小筑,由祖父母照顧,但祖父母年老缺乏工作收入,祖母又因退化與各種疾病經常往返醫院診所,行動困難無家務能力,小筑從中班起幫忙切菜備料,到煮飯菜、煎魚,洗衣晾衣,擔起所有家務。
 
 
宜蘭家扶中心指出,大多數小朋友童年過得無憂無慮,但家扶的孩子家庭經濟狀況相對弱勢,不過卻多了一份貼心、懂事,成為家長的得力助手,值得肯定。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許孟爵說,希望透過表揚,能夠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童年生活,也期盼社會大眾繼續鼓勵與支持他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宜蘭#家扶中心#弱勢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20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