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界爆醜聞!史上最大宗走私毒品 保三警竟涉案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6:52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橋頭地檢署會同警方與海關於今年一月間在高雄關查扣來自越南的兩只夾藏毒品貨櫃,撬開發現重達1500公斤的安非他命、K他命毒品,創下國內治安史上查獲毒品走私數量的最高紀錄;不過現在卻爆出,警界自己人涉案!不過,保三總隊透露,該名吳姓員警坦承與主嫌認識,但並不知情是運毒,之後也主動協助追查,目前已自行請辭。
 
《聯合新聞網》報導,檢警循線追查,發現運毒集團疑似先在越南將大量毒品夾藏木材中,分裝進兩個貨櫃,由長期任職保三總隊的吳姓員警親自帶著領貨人林姓男子,去找報關業者沈姓男子,吳警提議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義,進口貨櫃時比較不容易被查驗,並偽造績優廠商的大小章來製作報關資料,最後以「木材合板」名目輸台。

 
 
吳警在偵訊時,承認協助報關,但稱不清楚是替巨量毒品走私。由於他在知情後主動協助專案小組往上追查,讓此案得以順利偵破,且因配合態度良好,橋頭地檢署依犯毒品、偽造文書罪嫌命令交保5萬元。不過,吳警自認愧對警察職務已自動請辭。
 
據了解,檢警去年9月接獲情資,保三總隊報請橋頭地檢署指揮,與關務署高雄關及高雄市警方等成立專案小組,鎖定特定貨櫃後,今年1月28日在高雄港66號碼頭開櫃檢查,果然發現夾藏好幾大包安非他命及K他命,合計重達1.5噸。由於此案創下破獲「國內史上單一運輸數量」最多的紀錄,保三總隊可說是立下大功,但現在爆出員警捲入其中,讓內部也下達封口令。

保三總隊表示,吳姓員警為內勤業務承辦人員,並非外勤查驗貨櫃之人員,坦承有介紹報關業者給主嫌認識,但並沒有參與全案。但因愧對警察勤務,已經主動請辭。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涉案#保三#毒品走私#1.5頓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24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