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縱走雙腿拉傷 空勤冒強風吊掛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3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月初三名登山客從台中縣入山,準備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其間遇到了梅姬颱風都能安然度過,沒想到其中一名58歲的郭姓山友,中途卻因為雙腿拉傷,不得已只好向空勤隊請求救援,而直升機經過搜索,最後在南投跟花蓮交界的山區找到傷患,冒著強風將人吊掛下山。

直升機穿越雲層,來到雲海上方,這時高度已經超過三千公尺,這次的任務是要找尋一名兩腿拉傷,無法行走的登山客。

終於在南投跟花蓮交界的安東軍山,看到登山客身影,不過四周都是陡峭山壁,救難人員只好冒險懸吊下降,將人拉起。

擔心風勢太大,救護人員小心翼翼,終於順利,將58歲的郭姓山友拉起,還好除了無法行走,其他身體狀況還算健。空勤隊駕駛李金安:「因為我們已經在雲層上面,能見度還好,但風比較強,就比較擔心說太強的風,怕把登山客吹落峭壁。」

他跟另外兩名山友,原本在這個月一號,從台中縣入山後,要展開中央山脈大縱走,其間還曾經遇到梅姬颱風,卻都安然度過,沒想到最後是自己兩腿受傷,只好忍痛退出這次縱走行動。

◎畫面空勤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救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4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