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車站邊停車場「1天33元」降價吸客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2:49

月租停車位,平均一天竟只要33元,為甚麼這麼便宜?原來台東車站附近停車場,從去年十月開始委外經營,本來一個月租金2200元就已經不貴了,不過民眾還沒養成使用者付費習慣,不少人寧可停到不收錢的巷弄裡,現在為了讓大眾習慣,縣府只好協調合約廠商降價吸客。

圖/TVBS

 
停車場高掛布條,你沒看錯,愛車停一整天只要百元,如果一個月租金最低更只要1千元,平均一天只花33塊,而這地點還是人來人往的台東車站附近。

停車場業者張奕春:「台灣全省平均來看,正常(停車費)大約150塊左右。」

圖/TVBS

比一比,以北部地區來說停車一天150元起跳,月租更上看2千元,只是為甚麼價差這麼大?
 

停車場管理處長劉國文:「為什麼民眾都會停在周遭外圍呢?因為他們不想多付這樣的費用,再來就是停車的習慣還沒有被養成。」

原來車沒有不見,而是跑到路邊,或是私人土地上,即使台東車站附近,停車費已經是全台最便宜,還是有不少車輛,寧可停到不收錢的巷道裡。

交觀處科長賴宣愷:「避免民眾因為久停,造成觀光客來市區觀光一位難求。」

圖/TVBS

其實過去,這邊是由台東縣府管理,提供遊客免費停車,只不過被不少民眾占用,有時一停就是10天半個月,去年10月開始委外經營,原本月租2200元卻乏人問津,最低的使用率甚至只有1%,縣府只好協調合約廠商降價吸客。

停車場車輛三三兩兩,其實9年前台東剛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也是這種現象,業者以當時的經驗評估,恐怕要過個一年半,當地駕駛才會習慣停車場,也要使用者付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車位#便宜#停車場#使用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5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