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鮑」襲台 蘇貞昌:若不當傾銷要限制進口


發佈時間:2019/03/2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7:48
中國鮑魚大量低價銷台,涉傾銷數量近本土九孔鮑產量的7倍,使貢寮九孔鮑嚴重滯銷,許多業者九孔鮑仍在池中未撿收,九孔近來陸續死亡,撈起的多是空殼,讓業者苦不堪言。(吳勝福提供)圖/中央社
中國鮑魚大量低價銷台,涉傾銷數量近本土九孔鮑產量的7倍,使貢寮九孔鮑嚴重滯銷,許多業者九孔鮑仍在池中未撿收,九孔近來陸續死亡,撈起的多是空殼,讓業者苦不堪言。(吳勝福提供)圖/中央社

中國鮑」大量進口影響養殖戶生計,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瞭解各國是否有傾銷不當行為,若有要予以限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九孔鮑盛產期將限制中國活體和冷凍鮑魚進口。

蘇貞昌今天下午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等人陪同下,前往新北市貢寮區「海大牧場」旁的九孔鮑池視察鮑魚產銷情形。

 

蘇貞昌視察結束後受訪表示,台灣九孔鮑利用潮間帶養殖,每年採收期都很固定,將責成農委會、經濟部對於境外進口不受限的任何國家,在每年11月到第二年的3月進口相關同類產品時,瞭解各國是否有傾銷等不當行為,若有要予以限制,不能任由利用退補稅方式從事不當競爭,讓台灣養殖業無法存活。

他說,境外進口尤其中國的鮑魚養殖用藥遭質疑嚴重,對於相關進口鮑魚、冷凍甚至罐頭等用藥成分,請食藥署比照大閘蟹檢驗方式加強檢驗,務必嚴查嚴辦。另外,海洋委員會會、海巡署、關務署也要嚴格把關查緝走私,以免養殖戶受到損害。

針對媒體報導貢寮鮑價格從每台斤400元暴跌至300元,蘇貞昌說,養殖業者受到假消息影響,有人要求依假消息價格購買,讓養殖業者感到困擾,農委會將以每台斤400元先行購買。
 

他表示,若市場情況可以的話,可收購4000台斤或5000台斤保護受影響的養殖戶,也呼籲任何農漁產品消息請向相關單位查證,不要讓錯誤訊息影響到價格,影響養殖戶生計。

此外,蘇貞昌表示,養殖戶周邊的相關土地,如果涉及國有財產署閒置土地,可提供給漁民或漁會使用,以利漁民生產拚經濟,甚至可以進一步推展遊憩觀光。

陳吉仲指出,前幾年鮑魚每台斤還有400多元,現在大概360元,受到進口衝擊是事實,但沒有跌到300元價格,300元和360元還有一段距離,對養殖戶收益差很多。

他表示,鮑魚的進口分成活體、冷凍和調製(加工),將在九孔鮑盛產期每年11月到第二年的3月間,限制中國活體和冷凍鮑魚進口來台,調製則維持准許進口,也啟動以每台斤400元價格收購九孔鮑,對市場價格應有拉抬效果,4000台斤若不夠後續還會再加碼,讓市場價格維持一定水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鮑魚#進口#養殖戶#傾銷#九孔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10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