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花博最後一個月 超夯打卡點別錯過


發佈時間:2019/03/28 09:00

台中花博開幕後人潮不斷,離4月24日閉幕進入倒數階段,該怎麼玩花博?台中市政府盤點后里、外埔、豐原三大園區的十大亮點推薦給遊客,其中,后里森林園區的主展館「發現館」,使用綠色建材再生塑化磚為建材,呈現鏤空視覺、空氣可流通的明亮空間,並與現有老樹融為一體,遊客可歷經從海拔0的出海口至3,886公尺雪山山頂的大甲溪生態之旅,還有深具視覺震撼的劇場展演,同時藉由館內的溫度與溼度控制,也能感受到出海口的溫暖濕意及雪霸山林的冷冽氛圍,彷彿親臨其境。
 
踏出發現館就可看到15公尺的巨型智慧互動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這朵地表最大機械花由697個仿生花開裝置組成,與燈光、聲音如呼吸般連動,且白天、晚上有不同光影變化,展現群花開合的生命姿態。

 
 
「原生祕境」以台中原鄉泰雅族的射日傳說為起源,傳遞人與大自然共生共好理念,規劃融合水陸生植物的「Palakaw阿美族馬太鞍部落傳統魚生態池」,並設置「Uhtan’e ho mimimiyo部落森林漫遊探訪區」,重現原住民族精彩的原鄉文化。
 
「國際庭園」邀集全球五大洲共31國、60單位參與,分為歐洲區、美洲區、非洲區及亞洲區,歐洲庭園主要傳達生態、環境友善概念,如荷蘭除展示風車與球根花卉,更打造全台第一棟循環建築展館;美洲區、非洲區及亞洲區庭園則可看到許多特色建築搭配景觀植栽,呈現國家獨特風情。另帛琉、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等以白沙配合熱帶棕梠及特色文物,展現海島風情;台灣庭園則運用傳統的紅磚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好客與舊時風情。
 
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舞館」是最夯打卡點之一,由兩棟圓形建築結合鑲嵌構成一個8字迴圈形,並巧妙區分為大小兩個圓形展覽空間。小圓「蘭花館」本身是溫室建築,規劃為長期蘭花展,訴說台灣蘭花產業的發展史;大圓「競賽館」打造花藝殿堂,舉辦各檔期不同主題的花藝競賽,邀請國內外花藝大師,展現高超花藝技巧與國產花卉之美。
 
 
「故宮花蝶館」則規劃為經典花馬文物互動科技館,不僅展出超人氣文物「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還有郎世寧「百駿圖」等,讓民眾可近距離一睹經典文物的風采。
 
外埔園區必逛景點是「樂農館」與「智農館」,「樂農館」以稻米、水果、蕈菇、茶葉等4種台灣重要作物為主軸,呈現台灣農業故事;「智農館」則邀請到「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參展,提供超過1千種珍稀植物,打造「植物方舟」,也展示台灣瀕臨滅絕的原生植物、科技運用於農業的方法等,是相當有人氣的打卡點。
 
豐原葫蘆墩展區則打造全台第一座琉璃花園,以「幸福花嫁」為主題,策劃專為新人打造的浪漫花嫁廊道。其中,「綺想童話區」以愛情及親情為發想,運用不同花卉混色,設計從深到淺的漸層新娘頭紗,是國內首次利用花種配植呈現的裝置藝術。位於葫蘆墩第五展區的「遊藝花源」,結合4處現地水域景觀和地景藝術,以親子家庭族群為目標,打造如同「大地調色盤」般的夢幻場域。
 
后里森林園區四口之家屢屢獲得國際青睞,不僅獲「2018倫敦設計獎」銀獎殊榮,也拿下「2018紐約設計獎」銀獎肯定,並在「2018美國建築大師獎」中,榮獲住宅類榮譽獎,更獲全球知名設計競賽「2019 iF設計獎」肯定。歡迎民眾到森林園區遊賞,一探四口之家一再獲得國際獎項的秘密。
 
花博自去年11月3日開幕至今已突破600萬人次參觀,今年1月1日起台中市民、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更可免費參觀花博,距離4月24日閉幕日不到一個月,歡迎各地民眾把握最後逛花博的機會,感受台中之美。




 

(台中市政府廣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48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