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IP財! 亞太首座「藍色小精靈」樂園登陸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8:43

隨著大陸經濟發展、民眾可支配收入增加,中國大陸預計2020年,會成為全球最大主題樂園市場,包括已經開業的上海迪士尼,即將進駐北京通州的環球影城,在大陸主題樂園一家接著一家開,搶攻這場IP樂園戰,來自比利時的藍色小精靈,也要落腳上海,預計年底營運,這將是亞太地區,第一座藍色小精靈的主題樂園,瞄準已經成為家長的80後,搶攻親子旅遊商機。

八年級生對他們應該不陌生,1958年誕生於比利時漫畫家筆下的藍色小精靈,在大陸叫藍精靈,亞太地區第一座主題樂園落腳上海。

 

樂園位置就在被譽為世界十大建築奇蹟的深坑飯店旁,集團拓展版圖,祭出有60年IP形象的小精靈,要串聯飯店和樂園,預計年底營運。

記者 黃荷婷:「營造夢幻的場景,主題樂園一家接著一家開,中國大陸的主題樂園總數超過2500家,預估在2020年,會成為全球最大的主題樂園市場,但當中只有一成能夠獲利,要如何在競爭中殺出重圍。」

圖/TVBS

 
上海世茂精靈之城總經理 韓麗梅:「因為藍精靈(台譯:藍色小精靈)在80年代初就已經進入到中國了,在特別是這個年代的人,都已經成為家長。」

策略在於IP的「連結性」,鎖定80後的親子家庭,父母帶著孩子一塊來。

其實光是在上海,主題樂園就有上海迪士尼、海昌海洋公園,周邊的浙江還有KITTY樂園,不怕飽和,而是看好上海,一年能接待三億人次的旅遊實力。

圖/TVBS

上海世茂精靈之城總經理 韓麗梅:「實際上這個樂園呢,我覺得都集聚在上海,它應該是是產生一個集聚效應,拉動了整個長三角的一個,主題樂園的一個發展。」

其中調查顯示,親子遊佔比高達46%,而大陸兒童產業規模在未來五年,有近台幣十兆的成長空間,目標靠藍色小精靈,打造年接待兩百萬遊客的主題樂園,這場IP樂園戰依舊火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P#大陸#主題樂園#迪士尼#環球#藍色小精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148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