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遏止酒駕出這招! 休假前得先拜黑白無常


發佈時間:2019/03/2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4:47
有陸軍部隊為防範酒駕肇事,竟特別擺出「靈堂」設計,要求官兵需先向黑白無常膜拜。(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
有陸軍部隊為防範酒駕肇事,竟特別擺出「靈堂」設計,要求官兵需先向黑白無常膜拜。(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

近年來酒駕案件頻傳,其中不乏有軍人酒駕肇事,不僅造成憾事發生,也重損國軍形象,因此陸軍部隊日前特別以「靈堂」作為設計,並請出「黑白無常」,未來休假官兵要步出營區前,需先向黑白無常膜拜,希望藉此警惕官兵酒駕的嚴重性。

據《蘋果》報導,國軍為了防範酒駕事件,竟然祭出怪招,特地設置「靈堂」設計,要求官兵出營區前,得先向黑白無常膜拜,部隊長官也強調,「酒後駕車不是黑白無常來找你,就是弔謁亡者遭眾人唾棄」,希望能藉此加強酒後駕車的嚴重性。

 

陸軍司令部官員表示,因為仍有些官兵酒後駕車釀禍,部隊才會製作「情境教室」,想讓官兵了解酒駕撞死人,可能會面臨良心譴責、往生家屬的咒罵、部隊勒令退伍等壓力,以避免酒駕的憾事再次發生。至於有阿兵哥爆料,基督教被強迫拿香膜拜一事,陸軍官員則回應,情境教室僅是模擬相關情境,並無強迫其他宗教者一定要拿香拜。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白無常#酒駕#靈堂#情境教室#膜拜#拿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22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