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氣熱值擬統一! 中北290萬戶恐需換爐具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3:45

中油打算推動全台天然氣統一化,彰化以北是用NG1,以南是NG2,熱值比較高每度價格也貴一些,假設全台都是用NG2的話,彰化以北大約290萬戶,每個月天然氣費大約多52元,而且瓦斯爐、熱水器都必須重新更換管換,或是買一台新的,最貴要花上萬塊。

圖/TVBS

 
爐具業者王子鈺:「瓦斯管來講它的口徑,以北部來講口徑比較大,南部用的NG2機型,它的瓦斯管口徑比較小。」

同一款熱水器,南北規格不同,原因在於,中部北部,使用的天然氣是NG1,熱值是8900仟卡,南部是用NG2,9700仟卡,熱值高每度價格也貴一些,中油打算,全台天然氣統一,等於彰化以北,290萬戶以平均每戶用45度,每個月多付52元,會用到天然氣的熱水器、瓦斯爐可能都要汰舊換新。

爐具業者王子鈺:「原本北部有熱水器,想在南部使用的話,我們建議是重新購買,大概要花1萬塊以上。」

 
圖/TVBS

如果想省一點,家裡用數位恆溫熱水器,可以請師傅換IC板跟瓦斯管,價格6到7千塊,傳統熱水器,因為沒有IC板,因此只需要換瓦斯管,大約落在1到3仟元

假設從南部搬到北部,瓦斯爐整台更換,大概五到七千,中油這回想要全台天然氣熱值統一,因為彰化以北,長期使用苗栗的天然氣,加入一些進口氣,不過苗栗的氣源逐漸減少,加上南北熱值不同,會導致瓦斯爐、熱水器,無法共用。

爐具業者王子鈺:「我們的話換的部分,會從後面瓦斯管接頭一直進來,到左右兩邊爐嘴,訪間一般換的價格不同,大概一到三千元左右。」

圖/TVBS

中油表示,正在進行相關測試,最快5月出爐,提交給標檢局制定新的標準,但因為更換爐具,牽涉的住戶太多,能不能實際執行,還得看最終報告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爐具#中油#天然氣#統一化#熱水器#瓦斯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86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