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高中生「無數次想殺了媽媽」 背後原因讓網友爆哭


發佈時間:2019/03/2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3:58
女高中生長期遭受母親言語加精神上的折磨。示意圖/TVBS
女高中生長期遭受母親言語加精神上的折磨。示意圖/TVBS

一名女高中生因從小被母親家暴,甚至有差點被掐死的陰影,但卻苦於還未滿18歲,無法離開原生家庭,幾次打113家暴專線或報警,都被媽媽用文字包裝帶過,長期遭受言語加精神上的折磨,讓她動念「無數次好想殺了她!」只好寫信向律師呂秋遠求助。

該名女高中生說,自己從有記憶以來就沒有爸爸,小時候媽媽每天在家喝酒睡覺,喝酒醉會發酒瘋,她常被痛打、拉頭髮拖出家門,甚至被椅子砸都是家常便飯。以前媽媽常說「我沒義務養妳」,肚子餓被叫去吃屎,有一次只是洋芋片沒封好,她就狂罵狂吼,甚至罵她援交妹、酒店小姐、去死等難聽話,因此產生無數次好想殺了她、好希望她死掉的念頭。

 

女高中生表示,「我可以半工半讀或過苦一點,這都沒關係,但主要是還沒滿18歲,還要再忍1年真的好痛苦,覺得遲早會被逼瘋。可是,我沒有經濟能力,現在也正值高二下,大學都還沒考,搬走的話一切都要重新適應,怕整個打亂,想至少先考完大學再說。」

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對此,呂秋遠律師回應,關於你的母親,我覺得她生病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媽媽,你只是剛好遇到一個而已,但這不是你可以介入的。她沒有能力讓自己快樂,她對於其他人的愛或許也暫時消失了,所以她只能找比她弱小的人欺負,你不用體諒她,也不需要向她需索些什麼,你該走了,要再不走,不是死掉,就是瘋掉,對於她,逃就好,不要試圖去傷害誰。

 
呂秋遠律師也樂意提供協助,因為你現在未滿20歲,監護權還在媽媽手上,如果沒有經過社工幫忙,你沒辦法被任何人收留,但是如果透過社工,向法院提出剝奪你媽親權的聲請,這時候你就可以由社會局長擔任你的監護人,同時也會有寄養家庭可以照顧你。你放心,這次不會有社工呼攏你,我可以幫忙處理這件事,媽媽不能給你愛,但是其他人可以給你,至少一個擁抱。

呂秋遠律師強調,「過去的事情,我們都來不及參與,但是我相信,許多叔叔阿姨可以提供你法律上的協助,也可以幫助你在未來的一年內,順利準備考試,但就是別傷害自己、別傷害別人,好嗎?」「讓花謝的是風雨,讓花開的也是風雨,但沒了風雨,花不會開也不會落。雖然你不能改變別人的過去,但我相信,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將來。」

實習編輯/鄭宇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呂秋遠#家暴#社工#單親#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3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