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分遭盜刷30萬! 手法詭譎從「小額」變巨款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08:45

接連有民眾抱怨,人明明在國內,信用卡卻遭到海外盜刷;而且手法相當特殊,挑晚間或深夜下手,刷卡金額先從小額幾十元,接連幾筆金額開始變大,甚至最誇張的出現26萬;對此銀行則回應,對於客戶否認交易的帳款,目前不需繳款,會再進一步追查,並向國外收單行,發動款項扣回。

圖/TVBS

 
投訴人李小姐:「這1分鐘2分鐘3分鐘,它是一筆一筆一筆的刷。」

被接連簡訊聲嚇到,晚上11點多,人明明在家,自個兒的信用卡,居然能飛到海外消費,嚇得李小姐,趕緊通報銀行停卡。

投訴人李小姐:「(銀行)也應該有所察覺,我不會半夜去刷個17元、30元,如果睡著了連20幾萬都刷過咧。」

 
不過仔細看才發現,還不只一筆盜刷,對方先從小額30元,刷了第一筆試探,接著17元、30元,再到1萬6、2萬1,最可怕的,還有這筆26萬8,差點就被刷過,14分鐘盜刷總額30萬台幣,相當驚人。甚至李小姐,事後收到銀行寄來的,爭議款項聲明書,才知道,是被盜刷在臉書消費,但金額頓時變成,1235萬和1600萬,卻沒有標幣別。

圖/TVBS

投訴人李小姐:「它的消費地寫國外,並沒有很明確地指出我在馬來西亞或者我在杜拜,我們就可以很明顯知道說,在哪裡被哪間商家盜刷。」

不過經過銀行查詢,原來是越南盾,帳單上面也有註明,至於盜刷來源,則還在追查當中。但不只李小姐,還有民眾PO文抱怨,一樣人在家,卻被海外盜刷,同樣是從小額30元,再到上千破萬,18分被刷了2萬9。但信用卡,總不能永遠不用,到底該怎麼防範。

記者劉懿萱:「使用信用卡網購怕資料外洩遭到盜刷,就有銀行推出線上服務,輸入您原本的卡號,就會自動產生一組虛擬帳號,再進行消費。」

圖/TVBS

產生虛擬卡號,消費完後還能註銷,避免被重複利用,相對降低風險,雖然是一道把關,還是要提醒民眾,設定消費通知,更能保障交易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信用卡#刷卡#繳款#盜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44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