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比行得通? 看板列民進黨20年政績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22:09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不斷拚經濟,但有許多政見還沒實現,選前有一幅高掛的看板,民進黨20年執政政績,和國民黨50年執政又老又窮比較,凸顯韓市長施政空洞,不過新聞局長王淺秋解釋,不是沒建設,而是需要時間,目前也有路平專案和拆橋,都在進行中,而且看板的施政比較,時空背景完全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圖/TVBS

 
記者:「在選前半個月,就掛上了這個看板,寫著藍綠兩黨分別執政的績效,而現在再度被民眾拿出來一一檢視。」

看板上頭用陳其邁和韓國瑜做比較,拿民進黨執政20年,包括愛河整治,2條捷運線通車,駁二開發,鐵路地下化等,而對比韓國瑜國民黨執政50年,愛河又臭又髒,說是又老又窮,挨批施政空洞。

掛設看板人莊訓貴:「你如果再這樣喊下去,高雄市沒進步就先退步,只有一條路,不進則退嘛。」

 
掛看板的,是三民區安東里的前里長莊訓貴,把自己感受貼在自家倉庫外牆,意外引發討論,但是高雄市國民黨執政從民國40年到87年,接下來民進黨則是執政到107年,時空背景差很多。

圖/TVBS

民眾:「應該不算跳票,因為上面經費我們也不夠啊,這也是很現實的事情。」

民眾vs.記者:「吹牛的啦,說說而已啦,怎樣說是在吹牛,你覺得是哪一項,說的都沒有做到,我們住在這邊,會不知道。」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等於說為了要,實現他的選舉的語言,所以要把貨賣出去,讓人進來,但我們知道,一個城市的治理,不是一個曇花一現的政策,應該長遠去擘劃。」

高雄市議員黃香菽:「並不是說,以民進黨執政20年,做這麼多東西,你要韓國瑜,執政86天而已,要做這麼多東西,我覺得這對韓市長來說,非常不公平。」

時空背景不同,當時的經濟發展也都不一樣,不能拿來相提並論,而從韓市長上任後,除了農業與觀光,到底還做了哪些事情。

由副市長李四川主導的路平專案,讓民眾有感,還有配合鐵路地下化,正在分階段進行的陸橋拆除,對於未來高捷黃線,輕軌建設,也都在規劃中。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選前有提到的一些,摩天輪,等等的一些意見,其實都在選址跟評估,他真的不是三個月就可以完成。」

圖/TVBS

為了兌現發大財承諾,韓國瑜全力拚經濟,焦點落在農產外銷訂單上,只是短短86天內,就要看到長期市政建設成果,恐怕不管是誰都很難做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經濟#政績#王淺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14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