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慘遭酗酒母家暴 病床前忍不住說了這句話


發佈時間:2019/03/1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21:24
長相甜美的梁文音深受觀眾喜愛。圖/翻攝自梁文音臉書
長相甜美的梁文音深受觀眾喜愛。圖/翻攝自梁文音臉書

31歲女歌星梁文音,在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以她甜美的外表及動人的嗓音獲得不少觀眾支持。在節目當中曾透露父母皆過世,近日才說出自己曾與母親有很大的心結,直到母親臨終才和解。

據《蘋果日報》報導,梁文音小時候的家庭感情和樂,常坐在媽媽的機車後座兜風,因為她嘴巴甜,又常搶著幫忙做家事討媽媽歡心,笑著回想「我媽媽很好笑,她會買圓形貼紙,做家事就能得到好寶寶貼紙,弟弟是藍色、我是紅色,我一定是貼紙最多的那個,然後媽媽就會買芭比娃娃給我」。

 

幸福家庭卻都因爸爸意外過世而變調,爸爸是噴砂油漆工,到台中工作過程中,因燈泡破裂碰到剛上好的油漆而氣爆,送醫不治。本來就有飲酒習慣的媽媽,因傷心過度變本加厲,變成酗酒,一喝醉就像另一個人,「只要喝酒就會打我們」,還曾掀開衣服露出剖腹產的傷疤,對梁文音大吼「看!都是你害我的肚子那麼醜」。

媽媽最常沒有原因的甩她跟姊姊巴掌,若姊妹倆半夜睡不著小聲聊天,可能一個耳光就甩過來。梁文音甚至懷疑,姊姊一邊的聽力受損可能就是那時候造成的。

後來因媽媽無力撫養她跟弟弟,便將他們到育幼院,加上多年積恨,梁文音坦言「當時很恨她」。一直心理愧疚的媽媽經常寫信,也說會努力戒酒,想讓全家團圓,更多次到院裡探望她,但叛逆期的她完全不理媽媽,坐在對桌僅50公分,卻如千里之遙。
 

某天梁文音突然接到通知,媽媽喝酒騎腳踏車摔倒,又因肝臟疾病而住院治療,她和姊弟3人到加護病房一同探望。在病床前全家牽著手禱告,此時媽媽的手臂已滿是針扎的傷口,面容憔悴,她不希望媽媽帶著愧疚離開,便說「媽媽,沒有關係,我原諒你」!昏迷中的媽媽眼角流下淚水,她放下心中大石,母親也在幾天後過世。

實習編輯/陳沛錡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梁文音#童年陰影#家暴#超級星光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