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珠養殖費時耗工 大溪地「孔雀珍珠」最名貴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7:01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潔白渾圓的珍珠,自古就被視為珍貴的寶石,儘管現代珍珠已經可以養殖出來,但人工培育珍珠耗時費工,因此品質好的珍珠價格還是不便宜,從形狀、顏色到光澤,都會影響珍珠的價格。

珍珠是由貝類分泌形成,潔白的光澤,渾圓的形狀,自古就被視為珍貴的寶石。

 

專家:「要幫一顆珍珠鑑價,可以算是最難鑑價的寶石了。」

專家:「一般來說買珍珠要考慮5件事,要考慮形狀,考慮珍珠的大小,亮度表面和色澤。」

如何分辨珍珠是真是假,有好幾個方式。
 

專家:「其中一個方法很好笑,我不建議你在銷售員面前做,但其中一個方法是拿珍珠在你的牙齒上磨,如果有那種砂砂的感覺,你就知道是真的珍珠,但如果會滑,你就知道那是假的,除此之外你可以拿珍珠互磨,如果滑開了,你就知道不是真的珍珠,但如果是砂砂的感覺,那就是真正的珍珠。」

天然的珍珠數量稀少,價格昂貴,養殖珠價錢比較平易近人,但怎麼分辨一顆珍珠是天然的還是養殖的呢?專家表示,只能用X光來看。

專家:「想像一層一層就像洋蔥的皮,天然珍珠會有一層層從中心,長出來的同心圓痕跡。」

養殖珠則像柳橙,有大顆的人工珠核,外面的珍珠層,只有薄薄一層皮,另外珍珠其實有各種顏色。

專家:「大溪地珍珠最受喜愛的是所謂的孔雀色,擁有孔雀羽毛般的顏色,這是一串大溪地孔雀色珍珠項鍊,你可以看到有粉紅,綠色和紫色色澤,變化多端又具異國風味。」

顏色也會影響價格,而影響顏色的原因則有很多。

專家:「不同顏色的主因是軟體動物的種類,另外一個很妙的影響因素,是培養珍珠時用另一隻活的軟體動物組織,來當作珠核植入,而根據那片組織的顏色,也會影響養殖珠最後的顏色。」
 

儘管珍珠現在可以人工養殖,但培養珍珠至少要6個月到兩年時間,珍珠母貝死亡率高,又難以掌控珍珠品質,所以渾圓又剔透的珍珠,在市場上依然名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寶石#養殖#貝類#軟體動物#孔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84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