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姬颱風/與天爭命! 搜救人員趕進度挺進蘇花


發佈時間:2010/10/2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花公路經過颱風的摧殘,搜救人員和國軍弟兄連日來的不停的搶救開挖,昨天還在遊覽車上,陪伴受困的民眾,現在乘客加司機,總共54人都已經平安脫困,但還是有26人下落不明,殘破不堪的蘇花公路,從112公里到116公里處,整個路面目前都還是滿目瘡痍,搜救人員就算踩著爛泥巴,還是得加緊腳步,繼續開挖。

消防隊員背上救難工具,整裝待發,一旁的國軍弟兄也已經就緒,準備進入蘇花公路重災區。

消防隊指揮官:「等一下我們所有的人,徒步從112k+800這個地方進去,我們要搜索的對象,跟各位報告一下,有4部車子。」

梅姬颱風帶來的大豪雨,造成蘇花公路多處坍方,但搶救工作沒斷過,22日在蘇花公路112.8公里處,發現遭到土石流砸中的貴州團遊覽車,並陸續救出受困民眾,最後剩下54名旅客,在阿兵哥陪伴下,留在遊覽車內過夜,直到23日清晨,也陸續搭乘直升機被救出。

軍方人員:「因為我們是有接到消息說,114.5K有疑似墜落的跡象,那我們部隊鎖定的範圍,是在114K-116K之間。」

23日接近中午,搜救人員在114.5公里處的邊坡附近,發現遭到土石掩埋的祥華遊覽車,由於搜救犬在車體附近,叫了兩聲,搜救人員立刻開始徒手挖掘,就怕還有旅客困在車內,另外也在附近發現,疑似創意遊覽車的綠色保險桿,搜救人員還在進一步確認中。

受創嚴重的蘇花公路112k到116k,整個路面目前都還是,大大小小的落石和爛泥巴,搜救人員加緊腳步,就是希望救出更多受困失聯的民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18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