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巴車禍僅究責司機? 家屬控業者未出面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9:29

持續追蹤,小巴撞傷人,公司到底該不該負責。家屬氣憤,車禍發生至今,肇事公司全交由保險業者從中協調,但就怕業者會循著普悠瑪或是蝶戀花翻車案,將責任歸咎於駕駛一人,不過律師解釋,傷者家屬能提民事連帶賠償,要求業者面對問題。

圖/TVBS

 
車禍發生在著名的九份老街,實際回到現場觀察,就算是平日,觀光人潮也很多,遊覽車跟小巴,一輛接著一輛往山上開,不過觀光客沿著路邊走下來,可說是險象環生。

稍有不注意就會被按喇叭,但真的沒辦法,能走的範圍很小,超過兩人並排就會走在車道上。

記者葉怡君:「要走到九份老街都必須經過這條蜿蜒的道路,像這樣我已經走在水溝蓋上,但如果像是後面這一段都是紅線的部分,其實我已經走在車道上。」

 
圖/TVBS

九份老街的入口在半山腰,民眾停車會選在下方或是山上的停車場,要好好逛街,每回都得走過這段蜿蜒山路,雖然兩側都畫紅線,禁止臨時停車,不過真正行走範圍,有警示錐的部分,來往車輛都會格外小心,但若向右側,人群走的範圍就是車道,萬一碰上大型車開上山,很容易發生危險。

民眾:「想說你要走在對向呢,還是這一向,這一向又想說你後面來車又很快,你就會很擔心後面會怎樣。」

出事後,駕駛多次道歉,但承攬公司呢,難道沒有責任嗎,家屬就怕像蝶戀花或普悠瑪翻車案,公司全將錯,指向駕駛一人,律師解釋,刑事責任,車輛出狀況,公司難辭其咎;民事求償的部分,公司也應負連帶賠償。

圖/TVBS

律師張軒豪:「(駕駛)為公司服勞務的狀況下,那原則上就可以用民法188條,把駕駛跟公司請求連帶負責。」

一場車禍撞傷三人,至今還有人躺在加護病房,肇事公司對此不願回應,僅提告後續全權交給保險公司,家屬氣憤難耐,指控公司不聞不問,擔心駕駛扛下全部賠償,安全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巴#車禍#保險#連帶負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59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