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吃嘸活魚!埤塘禁養殖 漁民集結抗議


發佈時間:2019/03/1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4:17

桃園知名的活魚大餐,未來可能吃不到了嗎?日前監察院糾正農委會,要求全台所有公有埤塘回歸蓄水,桃園市府要求養殖漁民15日拆除飼料桶及水車,引起漁民不滿,認為埤塘養殖是桃園百年來文化,而且要是一旦供應鏈斷了,影響的不只是漁民生計,就連餐飲業者也會受到影響,金田集結市府前抗議,現場一度爆發衝突。

圖/TVBS

 
市府前陳情,卻遲遲等不到市長鄭文燦,漁民一度要衝進市府,卻被員警攔阻,雙方爆發衝突,漁民不斷吶喊,上百人聚集市府前抗議,為的是日前監察院糾正農委會,要求全台所有公有埤塘回歸蓄水,桃園市府進一步要求業者,15日前要拆除飼料桶和水車。

漁民葉小姐:「每一年三月、四月是我們放魚苗的時候,我們現在魚苗不敢放,多少人靠這個,一千多個家庭,突然間這個政策來了 。」

圖/TVBS

漁民越說越氣憤,因為監察院的「只能採捕不得養殖」政策,影響的不只是上千戶養殖業者生計,甚至民眾去桃園吃的活魚大餐,恐怕也會沒了。
 

桃園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籌備會發起人胡榕展:「活魚產業供應了整個大台北,除了我們自己漁民以外,影響到運輸業者,還有市場,市場之外還有活魚餐廳。」

桃園埤塘養殖已經有百年歷史,更有「千埤之鄉」之稱,漁民主張埤塘養殖,不只是產業,更是桃園人的文化,不能亡。

圖/TVBS

農業局漁牧科長高明帕桑:「原則上就會在不影響灌溉水源的情況下,會適度開放養殖業者來做養殖。」 

市府承諾會協助漁民和中央部會協調,百年的埤塘養殖業,在漁民生計和環境雙重考量下,還得尋求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埤塘#養殖#蓄水#漁民#政策#活魚#供應鏈#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8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