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集小火車出軌 到站不停衝上人行道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9:14
圖/TVBS
圖/TVBS

台鐵集集小火車,昨天晚間九點多,發生出軌意外,火車到站沒停,衝出止衝擋,撞破水泥磚,衝到人行道上,住戶被巨大撞擊聲響嚇壞,以為機械故障煞車失靈,不過台鐵初步調查,是司機太晚煞車,操作不當。

火車然開上了人行道,這怎麼回事。白天重回現場,沿著鐵軌看到終點,止衝擋破損,鐵軌斷裂,緊鄰的人行道,磚塊被撞破,原來火車出軌了。

 

住戶vs.記者:「喔來了,撞破了。」

監視器畫面看到,火車該停不停,到了終點還煞不住,直衝人行道上,才停了下來。這是台鐵集集支線小火車,終點站車埕,12日晚上9點多,倒數第二班列車,到站沒停好,出軌了。

圖/TVBS

 
附近住戶:「都撞壞了都撞壞了對,都崩塌了喔,撞得很嚴重,沒有煞車的樣子,到站了沒煞車開到這邊進來。」

住戶被撞擊聲,還有司機以為是示警喇叭聲嚇壞了,出來看發現,火車衝出來了。

附近住戶:「火車煞車失靈直撞出去,沒有什麼人的時間點已經很慶幸了。」

住戶以為煞車失靈,以為機械故障有問題,不過台鐵初步調查,發出新聞稿表示。

圖/TVBS

因為司機員控速不當,制軔失宜,也就是太晚煞車了。當時車上1名旅客還有司機員和車長三個人,沒人受傷。小火車9點14分發生事故,火車出軌,修復可是大工程,花了六個多小時,凌晨3點多才復位,清晨6點半搶修完成。漏夜搶修,沒有影響其他列車。

台鐵表示,司機員屬於中生代,並非沒經驗,為何太晚煞車,釐清調查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翻軌#集集#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34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