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洽公、就醫驚驚! 公有14處海砂屋拆除慢挨批

記者 畢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7:34

台北市公家的行政中心以及學校、醫院都被檢定出是海砂屋,但拆除工程相當緩慢,像是信義區行政大樓就延宕了10幾年,有議員認為這樣民眾洽公、上課、看醫生都處在危險當中,政府應該帶頭做好,對此建管處回應每半年都會追蹤海砂屋,希望降低公安發生可能性。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台北市信義區行政中心在2003年的時候就被列為是海砂屋,不過正確的拆遷時間必須要等到2021年,有議員就質疑這樣的拆遷速度實在太過緩慢。」

畢竟是公家機關又是民眾會前往洽公的地方,海砂屋就怕有公安危險,從大樓外觀看只覺得房屋老舊,走進室內透明玻璃裡這兩個斜斜的柱子,就是檢定為海砂屋後找技師進行大樓補強。

圖/TVBS

信義行政中心工作人員:「這麼沒辦法去撐那個樑,把它拆掉之後去做鋼樑。」
 

信義區行政中心被列為海砂屋後,拆除工程延宕10幾年,不只這邊,像是中正區行政中心不少學校內的建築物等等,都是早就發現,但預計今年才要拆除,聯合醫院部分院區大樓則是監控中,政大行政大樓也只作外牆補強,等於民眾上課、辦公、看醫生,都與危險建築共存。

圖/TVBS

北市議員王浩:「海砂屋的狀況怕天花板掉一塊石頭或掉一塊水泥砸到人,是不是政府要先做人民的表率,我先從我自身做起自己做好才要求老百姓,結果現在一隻手指老百姓,你要好好做,忘記四隻手指頭指的是自己。」

如果是民間建築物檢定出來是海砂屋,如果沒有在期限內停止使用或拆除最高能處6萬元罰鍰,可以連續開罰,議員認為政府不帶頭做起對小老百姓倒是很嚴格,對此建管處回應,北市有14處的海砂屋,有些拆有些作補強即可,每半年會追蹤彙整,強調會做好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砂屋#行政大樓#危險#公家機關#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1181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