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國大停電六天! 馬杜洛控美「電力政變」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2:30

委內瑞拉全國大停電,進入第六天,到現在很多地區沒有恢復供電。國會通過國家緊急狀態令,但馬杜洛政府視若無睹,繼續指控美國搞「電力政變」。快一個星期沒電可用,經濟一團亂的老百姓,更加苦不堪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熊熊大火在黑夜看起來更明顯,這起火災發生在首都卡拉卡斯的變電所。

委內瑞拉大停電,已經快要一個禮拜,這間自備發電機的藥局成為民眾的救濟站,一堆人把手機拿去外頭的插座充電,總統馬杜洛說停電是有人發動「電力政變」。

主播:「他稱是犯罪組織發動『電力政變』,馬杜洛表示學校跟工作場所,還會再停工停課48小時,但國家會慢慢恢復。」

 
停電對一般民眾已造成大不便,更何況是醫院裡的重症病人。

記者:「我們現在在穿越醫院走廊,這是大學附屬醫院,照理來說應該是最好的一間,但現在沒燈。」

躺在病床上的先生,身上長壞蛆,住院一個月了,醫院設備簡陋,病房非常髒。

旁白:「他沒有電沒有水,缺乏食物,他告訴我們這裡什麼都沒有。」

醫院沒電,政府沒錢,病人的每一天都是煎熬。

旁白:「病況比較嚴重病人要密切注意,因為通風扇要靠電來啟動,當電池沒電時,護士告訴我,他們得輪流用手動方式啟動風扇。」

沒有電的醫院,像鬼城,變成無政府狀態。

 
旁白:「(醫院)職員的小孩在大廳晃來晃去,病人好幾個小時沒人照顧。」

委內瑞拉跟無政府一樣陷入混亂,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要求國會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國會答應了,但馬杜洛政府可沒有理會。

記者:「關鍵是瓜伊多仍沒有實權,縱使他要國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他還是無能為力。」

無能為力的還有孤兒院,資金一直減少,但被送來的小朋友只增不減。

旁白:「政府把被遺棄孩童送到這,希望能找到新家,瑪格琳娜是這麼說的,她經營孤兒院15年了,她所有的資金都來自私人捐款。」

 
因為通膨,能買給孩童的食物也跟著變少。

孤兒院院長瑪格琳娜:「之前可買的食物,一輛車還裝不下,現在同一筆錢,你只能買一兩袋食物。」

其他慈善機構也面臨到缺糧問題,危機惡化,美國國務卿宣布將撤回所有外交人員。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古巴是委國內真正的專橫力量,俄羅斯也是,製造這起危機的人,他們這麼做都是為了自己。」

美國其實早在一月已下令召回外交官,只留下部分人員,現在將全部撤離,美國跟委內瑞拉的關係瀕臨破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馬杜洛#電力#醫院#病人#委內瑞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48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