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執勤挨撞 駕駛不滿遭判有肇因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4:43

高雄有一名救護車駕駛在網路控訴,說自己先前開救護車執勤時,明明有鳴笛,卻遭騎士未禮讓撞上,事後不但遭到告業務過失傷害,甚至在事故判定上,他也有未注意前方車況的肇因,讓他認為不合理,提出覆議。

圖/TVBS

 
救護車沿路鳴笛,載著傷者和家屬趕往醫院,結果下一秒,一輛機車突然從側邊撞了上來,騎士整個撞上救護車引擎蓋,再滾落地面。救護車駕駛急忙下車查看,騎士摀著手似乎受傷,但還好傷勢不嚴重,這時隨行醫護人員趕緊查看後方的傷患,事件發生在高雄三民區的建工路上,救護車無辜被撞報警,但事後駕駛卻收到法院傳票。

來自高雄地院刑事庭的傳票,上面寫著業務過失傷害,遭到騎士提告,駕駛員相當錯愕,但令他更不滿的是交通局事故鑑定委員會判定他未注意車前狀況,是肇事的次要原因,認為根本不合理,再看一次行車紀錄器,當時救護車一共四個角度的鏡頭,前後左右,直到碰撞前都沒有看到騎士人影,當事人艾先生認為,不是沒注意,而是根本看不到。

圖/TVBS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李啟清:「他雖然有先行權益,不過因為他是在闖紅燈狀況下經過路口,那我們會比較慎重,希望說他可以再稍微再多注意一點點,可以給予其他人車一個,比較多餘的一個(反應)時間。」
 

圖/TVBS

對於事故鑑定交通局說,儘管救護車值勤時不受號誌影響,但因為當時救護車是闖紅燈,所以希望駕駛在路口處仍要留意狀況,才會做出有未注意導致肇事的次因,但駕駛這口氣嚥不下去提出覆議,現在雙方進入司法程序,交由法官來裁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值勤#鳴笛#引擎蓋#傳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8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