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公分牙籤」體內漂流9公分 老翁腹腔全爛…


發佈時間:2019/03/1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2:31
醫生提醒勿將尖銳危險物品含在口裡,以避免危險發生。示意圖,圖/TVBS
醫生提醒勿將尖銳危險物品含在口裡,以避免危險發生。示意圖,圖/TVBS

連醫生也驚呼太不可思議!一名70歲老翁因不適就醫,經診斷後發現他的後腹腔膿瘍,潰爛範圍從腎臟旁沿著骼腰肌蔓延到左大腿,醫生進行手術引流,從骨盆腔開刀進入後腹腔時,發現元兇竟是一支「6公分牙籤!」

據《自由時報》報導,老翁因持續發燒多日、左下腰痛就醫,先是服用抗生素治療,病情卻不見好轉,後來經抽血檢查發現發炎指數、白血球數都很高,血小板低下,出現敗血症狀,此外就連腹腔內從腎臟旁沿著骼腰肌到左大腿還都潰爛。起先醫生推測恐因老翁8年前的腰椎手術感染導致,因此施以手術引流,從骨盆腔開刀進入後腹腔,沒想到在其後腹腔發現一根牙籤。

 

醫生進一步消化道檢查,卻找不到穿孔處,推測可能因牙籤移動速度很慢,穿孔處已慢慢癒合,也因此讓老翁直到後腹腔潰爛才感覺到疼痛。醫生指出,這支牙籤從食道(50公分)、胃、十二指腸、小腸(約7公尺)到大腸(1.5公尺),在大腸還繞過升結腸、橫結腸,最後穿破降結腸,造成後腹腔膿瘍,在人體內移動將近9公尺。

經了解後得知老翁有飯後用牙籤剔牙的習慣,加上會服用安眠藥,研判他可能吃完安眠藥後咬著牙籤睡著,才不小心將牙籤吞下肚。老翁住院長達兩個月、接受4次清創手術,才徹底除掉潰爛的組織,康復出院。

醫生提醒,吃東西要專心,不要邊吃邊講話;牙籤、魚刺等尖銳物易刺穿腸壁,因此勿將尖銳危險物品含在口裡,以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牙籤#安眠藥#後腹腔膿瘍#潰爛#清創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3221

0.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