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出現新型態詐騙! 電話確認後登門行搶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00:11

日本出現新型態的犯罪手法!嫌犯會像傳統電話詐騙一樣,冒充被害人的親友,說需要金錢幫助。只是嫌犯現在不是打電話詐騙,而是親自上門搶,甚至還會殺人滅口!光是東京,開春以來就有三起類似案件。

圖/翻攝自莫瑞莫瑞微博

 
這是傳統的電話詐騙手法!

模擬劇情:「媽媽嗎,是我。」

在電話中說是我、是我,假裝遇到困難,需要詐騙對象匯款協助。只是在日本,「是我是我」的詐騙電話,出現了進階版。

 
電話錄音:「今天又要去警局。要去警局嗎?是啊,要接受偵訊,我覺得應該不會被逮捕。有可能被逮捕嗎?」

這是日本警察公布的電話錄音檔,嫌犯的犯案手法,和過去不太一樣。

警方電話錄音:「我會盡量在早上過去。這樣媽媽要一直拿著錢囉。啊,對不起,妳明天真的會在家嗎?嗯,媽媽會一個人在家喔。因為危險,出門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啊。」

原來不是要目標出門匯款,而是嫌犯親自登門拜訪。上個月的28日,東京就發生這樣的強盜殺人案。

目擊者:「嫌犯穿黑色褲子、黑色帽T,戴起帽子,也戴上口罩。」

除了目擊證詞,監視器也拍到三名穿著黑衣黑褲的男子,他們帶著黑手套,闖入被害者家中,用膠帶綑綁被害人手腳,洗劫財物後,再予以殺害。兇嫌離去前,甚至切斷電話線,並拿掉對講機湮滅證據。

日本記者:「在強盜殺人事件發生前,有可疑電話打給死者。」

 
類似這樣的新型態犯罪,光是在東京,從一月起就發生了三起。警方發現,行兇的都是三人組,懷疑他們是連續犯案。

日本記者:「現在一個人在家嗎?通常會這樣問。」

日本記者:「因為只要強行闖入威脅,就能拿到錢。」

這樣的強盜手法,日本媒體稱之為「預約強盜」。搶匪先電話問過被害人,其實只是為了避開年輕力壯的對象,讓搶劫能更簡單得手。

日本記者:「『預約強盜』在東京都內的報案數字,一直在增加。2016年不過1萬件左右,2017年增加了一萬件,超過兩萬。去年則突破了三萬件。」

 
面對持續增加的預約強盜案件,日本警方提出預警,別輕易對人透露家中狀況,才是防範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預約強盜#強盜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2019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