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8歲全斗煥毀謗罪出庭 場外爆發衝突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09:45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再度遭到傳換出庭,因為他被控告毀謗「光州民主運動」參與者的名譽,今天出庭時,場外爆發激烈推擠。另外朴槿惠的支持群眾,也集體上街抗議,要求比照李明博,將朴槿惠釋放。

圖/翻攝自今日朝鮮微博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時隔23年再度上法院出庭應訊,高齡88歲的他,在記者的連環追問下,怒喊「搞什麼」。

全斗煥vs.記者:「你認罪嗎?你否認曾下達(鎮壓)命令嗎?你搞什麼!」

全斗煥前年出版的回憶錄,因為涉嫌誹謗「光州民主運動」的已故神父,去年遭到起訴,但他二度以罹患阿茲海默症和流感拒絕出庭,直到法院簽發傳票,才在今天露面,但他在76分鐘的審判中,始終不認罪。

 
全斗煥離開法院時,一度被不滿的民眾包圍,爆發激烈推擠,法院也派出80多名警力維安。另一位前總統朴槿惠,則在被罷免2周年之際,2萬名支持群眾,齊聚首爾車站前,要求當局釋放朴槿惠。

抗議民眾:「彈劾無效!彈劾無效!即刻釋放!即刻釋放!」

因為一樣涉嫌貪汙受賄的前總統李明博,已在上周二獲准保釋回家,引來保守派抨擊,認為朴槿惠也應該比照辦理。

大韓愛國黨黨魁趙源震:「沒有罪的總統被關了將近兩年,在獄中奮鬥,到底是朴槿惠總統比較痛心,還是李明博總統比較痛心。」

不過朴槿惠因違反選舉法,已被判刑2年,基本上不可能被保釋,加上她濫權、收賄的案件也還在審理中,目前總刑期達33年,法律界人士表示,無論是保釋還是特赦,可能性都很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斗煥#光州民主運動#特赦#朴槿惠#誹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12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