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日本的恩人!全店90度鞠躬 向台人致謝311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23:34
圖/「偽文青。日旅。諸相。」授權
圖/「偽文青。日旅。諸相。」授權

8年前的東日本311大地震,是不少日本人的傷痛,而當年台灣人對日方的援助,直至今日,在不少人心中仍是無法忘懷的感動!台灣旅遊部落客「偽文青」在311那年的5月份,獨自到京都旅行,當時心情低落的他,進入一間家庭式餐館,沒想到店內的老闆娘、員工,甚至是店內的客人,知道他是來自台灣後,竟向他鞠躬道謝,當年的場景歷歷在目,讓「偽文青」的內心相當激動,也影響他往後的人生!

「偽文青」提到,當時所有不順遂的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讓他心情十分低落,因此他來到京都先斗町一間家庭式餐館,他進門時發現只剩下靠近門口的位子,一名店員熱情地招呼他後,好奇問他是從哪裡來?這時偽文青回答「台灣」後,對方僅微笑點頭,並替他點餐。

 

正當偽文青想再加點一杯生啤酒時,他發現老闆娘和店員放下手邊的工作站在他桌邊,並90度鞠躬向他致謝,老闆娘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偽文青相當疑惑,老闆娘看他一臉困惑,因此拚命用日文解釋,並寫下「TO台灣人:日本人感謝東北義援金」。

偽文青這下恍然大悟,原來老闆娘是為了要感謝台灣人對日本311的援助,接著老闆娘又向店內所有客人介紹,「這位是從台灣來的客人,是我們日本的恩人!」沒想到下一秒店內所有人的舉動,讓偽文青受寵若驚,他提到「所有人竟然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全部人對我低頭道謝」。

偽文青表示311時他確實有捐款,但自己何德何能接受如此大禮,他提到就算今天花上萬元去高級餐廳吃飯,「也不會整家店的人一起跟我道謝啊!」日本人暖心的舉動,成為偽文青心中一股強大的力量,「當下我那低落的心情完全煙消雲散,只剩下滿滿的滿滿的感動,以及即將湧出眼眶的淚水」,並提到自己不用買醉療傷,因為他已經在店裡得到一份很棒的禮物,當天正巧是520,「彷拂是上天在告訴我說『我愛你』」。
 

文章授權:偽文青。日旅。諸相。
節錄自《311那年 翻轉內心的京都先斗町の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11#台灣#日本人#感謝#鞠躬#老闆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1466

0.331